>>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立了军令状就要一抓到底
2019-08-30 07:41:10   
2019-08-30 07:41:10    来源:宁夏日报

  各地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认真对照军令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在生态环保问题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就是‘军令状’,必须坚决整改到位,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8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石嘴山市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军令状?!相信大家都清楚这同作战有联系,指在重大战役中为保证完成战斗任务所立的契约。常言道,军中无戏言,一场战争往往关系到成千上万人的生死,甚至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存亡,自然更为严厉也必须生效。而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硬仗。当前,在生态环保问题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就是各地、各级干部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军令状,必须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打折扣地完成。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也进行了深入调查、全面分析。毋庸置疑,其反馈的问题也确是切中要害、客观精准,都是我们宁夏生态环保工作中的短板和病灶,是迫在眉睫、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而对此一条条地分析、对照,列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是最为迅速也最为有效的举措,如果整改不到位,生态问题解决不了或者解决不好,高质量发展就难以实现,党和政府交代的任务完成不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也难以满足。

  近年来,我区环境治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区上下生态环境意识明显增强、生态环境总体正向着好的方向转变。近期媒体曝光的典农河三沙源段被“毁容”、西吉县北山公园公共设施损毁、唐徕渠小游园公园被垃圾包围等环境污染问题,表明当前我区一些地方的环境问题整改不足,也表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过关”思想,在整改问题上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从根本上看还是对生态文明建设认识不清、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放松了整改工作要求,缺乏真改真落实的能力和魄力。

  “言必行、行必果”,立了军令状就要有结果。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认真对照军令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相反,对于没有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则不能抱有“下不为例”的心态,而是要积极查找原因,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那些触碰了生态环境高压线、导致或者放任了生态环境恶化的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应严惩不贷。(宫炜炜)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