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守成者没有希望 奋进者才有未来
2019-10-15 07:08:13   
2019-10-15 07:08:13    来源:宁夏日报

  奋斗,才能带来改变、孕育希望,无论国家还是地区,概莫能外。  奋斗,才能带来改变、孕育希望,无论国家还是地区,概莫能外。

  仔细算算,今天距离“十一”已过去十几天了,但那场震撼人心的国庆庆典却感觉犹在眼前。

  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铿锵发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每个人,都热血沸腾、倍感振奋。

  当看到阅兵方阵以昂扬姿态走过天安门广场,人民军队“铁甲奔流壮山河”、空中梯队“鹰击长空傲苍穹”、导弹方阵“长剑倚天展国威”时,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深深折服。

  当《我和我的祖国》在全国各地响起,各族群众自发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闪发视频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时,每个人,都感同身受,为之自豪……

  70年,于岁月长河不过弹指一挥,对于身处这个时代的我们,却如“换了人间”。站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我们能清晰地感到,新中国的70年,是一个古老民族赓续千年梦想、走向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是一个国家告别满身疮痍、走向新生的时空进程,更是一个民族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进程。“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奋斗,才能带来改变、孕育希望,无论国家还是地区,概莫能外。看看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从“半碗黄沙半碗饭”到“天蓝地绿水更美”,从积贫积弱、温饱无保到打着“飞的”去旅游,从基础薄弱、闭塞落后到高楼林立、四通八达……哪一项不让世人为之惊叹?又有哪一项不映射奋斗者的足迹和进取姿态?!

  但我们也须知道,几度辉煌,几经沧桑,向前看,千回百转千难万险;向后看,今后要走的每一步都越发艰难。走过70年,再辉煌的成就也只是未来历史的序幕。就像面对新生的人民共和国时毛泽东同志所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今天的我们,正带着满怀豪情迈向新的时代。但今天这个时代,“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的关键时刻。越是在这种满怀风险和挑战的时候,越需要接续奋斗,越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越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奔跑,在不断奋进中,把圆梦的辉煌写在未来。

  守成者没有希望,奋进者才有未来。“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对于身处这个时代,也参与建设这个时代的我们而言,新的历史伟业仍需在继往开来中创造。唯有立足本职、接续奋斗,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切实把满腔的政治热情和深厚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际行动,我们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贺姗姗)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