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新动员
2020-01-17 06:42:12   
2020-01-17 06:42:12    来源:宁夏日报

  不忘初心启新程,牢记使命再出发。

  1月16日,宁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对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变成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的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探索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新动员。

  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与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从初夏到严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中央部署的政治责任、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契机、砥砺初心使命的难得机遇,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要求,把握重点措施,高起点开局、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各级党组织统筹联动、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融入、主动投入,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组织有力、进展有序、务实有效,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充分认可,赢得了积极评价。

  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说,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理论自信,提高了知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提振了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激发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强化了宗旨观念,解决了一批民生难事;加强了廉洁教育,涵养了良好政治生态;真刀真枪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有效增强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主题教育,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和自己的距离更近了,许多事情好办了。

  善于总结成果经验,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聚焦主线、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手齐抓、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严督实导,才能确保集中教育不走神、不散光,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使集中教育底色更纯、成色更好,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预期目标。这些新启示、新经验源自新探索、新实践,源自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认识、新体会,彰显了我们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对于我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这次主题教育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善于总结经验、深刻把握规律,在守初心、担使命上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建设好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就。(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