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从心灵共鸣中品“真理味道”
—— 四谈来一场学习大提升
2023-05-24 07:53:44   
2023-05-24 07:53:44    来源:宁夏日报

  只有充满热爱学、投入感情学,才能在学习中达到心灵共鸣,更好品到“真理味道”,充分汲取伟大思想的磅礴力量。

  理论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也是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基础。如何沉下心来,学有所悟?如何避免只学其表、机械阅读?极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进而入脑入心、落于行动。

  列宁曾说过,没有人的情感,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们对真理的追求。学思想,是一个认知、情感、意志共同作用的过程。是否带着感情,学习效果大不一样。实践告诉我们,热情越是高涨、情感越是充沛,越能有效地激活我们的认知和思维活动,越能更好地促进认知的深化和思考的深入。只有充满热爱学、投入感情学,才能在学习中达到心灵共鸣,更好品到“真理味道”,充分汲取伟大思想的磅礴力量。

  满怀忠诚之心学,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坚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深刻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深刻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远大抱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宁夏、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宁夏发展指路领航、把脉定向。新时代十年来,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办成了一件件想办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黄河水甜、共产党亲、总书记好”成为宁夏人民的共同心声。学思想、用思想永远在路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上下一番苦功夫,带着忠诚之心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确保总书记部署的每一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满怀赤子之情学,筑牢初心使命。从人民中走来,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无论走了多远的路,总书记的心中,人民始终放在最高位置。我们清晰记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总书记庄严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郑重承诺“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面对世纪疫情突袭,总书记重诺千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遗余力挽救每一个生命……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筑牢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敬业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满怀热爱之心学,汲取智慧力量。俄国诗人普希金说,“跟随伟大人物的思想,是一门最引人入胜的科学”。热爱是最好的老师,热爱事业就能更加自觉地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奋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常态,以品“真理味道”的劲头,细嚼慢咽、消化吸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理解把握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目标、提出的发展理念、部署的战略任务、教授的策略方法,真正把总书记擘画的“愿景图”变成宁夏发展的“实景图”。(孙莉华)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