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贺兰山网评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刻进骨子里 融入血液中 记在心坎上
2020-07-03 15:32:02   
2020-07-03 15:32: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么建设美丽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课题,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鞭策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长远的、战略的高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基础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记在心坎上。

  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记在心坎上,学深悟透是前提。“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饱含真挚深厚感人肺腑的赤子情怀、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和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无疆大爱。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要求部署,对于推动我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学习自觉,深化理论认识,带着人民情怀,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行之有效的学思践悟,弄清楚重要讲话精神是什么、为什么,搞明白建设美丽新宁夏干什么、怎么干,以学懂弄通做实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鼓舞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

  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记在心坎上,抓好落实是关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的重要标尺。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6个方面的要求一一落到实处,就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融入发展各个领域,在逐项谋划、逐条推进、逐件落实中,找准方向、找对方法、找到答案,确保把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记在心坎上,作风过硬是保障。方向已定、目标已明,最重要的就是发扬担当精神、坚定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当前,宁夏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无论是决战脱贫攻坚,还是决胜全面小康,都面临着难以想象的困难和任务,尤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力量、肩负时代使命、保持奋斗姿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过程中,提振“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磅礴伟力,激发“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昂扬斗志,奋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回望峰回路转,前瞻万水千山。只要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担当作为,紧密团结、真抓实干,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贺兰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