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贺兰山网评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干事创业勇担当
——六谈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2022-08-12 08:22:45   
2022-08-12 08:22:45    来源:宁夏日报

  如何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如何在疫情影响下推动我区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如何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这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大考,考验的就是各级干部能不能在关键时刻,用担当精神兑现庄严承诺。

  曹刿,勇于直谏,为鲁国击退了齐国;毛遂,自我推荐,以三寸不烂之舌为赵国求援成功;蔺相如,完璧归赵,在秦国面前不落下风,保全了国家的安全和尊严……一部《史记》,把历史长河中那些面对民族大义,敢于担当尽责的忠勇之士描绘得栩栩如生,读来让人肃然起敬,回味无穷!

  谈古论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也从不缺乏对勇担使命、实干苦干的生动阐释。回想当初,焦裕禄为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生也沙丘,死也沙丘”。再看今朝,展现共产党员风采的是创新前沿的“科技标兵”、工厂车间的“大国工匠”,是在直播间为乡亲带货的“第一书记”、是疫情来袭时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党员干部……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忠诚与担当;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情怀与奉献;岗位在变,不变的是拼劲与闯劲。

  我区六十多年来社会经济的发展,正是凭着一往无前的实干和奋斗,靠着生气勃勃的实践和打拼,才能在艰难险阻中开辟前进的道路,打造出一个日新月异不断奋进的宁夏,让“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塞上大地火热迸放。无数历史事实证明,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如要实现目标,唯有担当拼搏;若让梦想成真,唯有真抓实干。

  从当前形势来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如何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如何在疫情影响下推动我区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如何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这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大考,考验的就是各级干部能不能在关键时刻,用担当精神兑现庄严承诺。

  在此重要时刻,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比过往更多也更为复杂。如果这个时候党员干部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不敢担当、不能俯下身实干苦干,或是找借口,把现实问题拖成“历史问题”;或是信奉“不干事就没事”,以“条件不具备”“问题很复杂”等为无为无治找借口;或是搞“爱惜羽毛”那一套,遇到矛盾绕着走,独善其身,我们党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还如何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又如何实现?

  所以,面对前行路上的艰难险阻,缺少那么一股子劲不行。这股劲儿,首先表现为敢担当。这是一种胆识,更是一种勇气,是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邪气坚决斗争。有了这样的勇气,才能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才能应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考验,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这股劲儿,还表现在乐于干事创业。甘愿为之,意味着跳出了一己之私,拥有一种无我情怀。有了大公无私的胸怀,才会有愿意担当的责任,才能面对苦难甘愿吃苦吃亏,才能以群众的口碑为评判标准,才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双肩如铁,方可力扛千钧;初心笃定,才能行稳致远。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是一份政治责任,也是一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敢于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矛盾和问题,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增强斗争精神,勇于闯关夺隘,方能不断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宁夏新闻网特约网评员  尉迟天琪)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