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贺兰山网评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健康无小事儿,做好防护过大年
2023-01-22 10:30:55   
2023-01-22 10:30:55    来源:宁夏新闻网网

da9128388cef45ffa98ca7ae33a4d4ee.png

  当前,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任不管,而是强化服务和保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近期,各地各部门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完善应对准备,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确保最大限度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比如,多地将核酸采样点改成临时发热诊疗点、急诊留观患者实现24小时清零收治。

  比如,国家卫健委正在指导地方不断扩充医疗资源,扩大医疗服务供给。

  比如,农业农村部推动为农村地区每个村卫生室免费配备2台指夹式血氧仪,为每个乡镇卫生院配备1台制氧机。

  再如,在我区,为了更加精准合理用药,部分乡镇卫生院通过多渠道向居民科普合理用药,同时对发热诊室接诊患者按需配药,对发热药物使用设定限制条件,减少不合理用药。

  虽然疫情高峰逐步过去,各地各部门抓紧行动,确保公共健康安全。但是每个人不应麻痹大意,不能存在侥幸心理,继续将该做的疫情防护工作应做好。

  戴口罩,做消毒,一个都不能少!

  健康安全,关系你我,关系家庭,关系亲朋好友,应该共同担当,我们都应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适逢春节,春运正酣,今年春运也是执行新冠病毒“乙类乙管”以来的首个春运。

  归乡、旅游的每一个“你我他”,在进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以及购票、安检、候乘时,应尽量保持人际距离、减少聚集,在人群聚集处劲量减少摘下口罩交谈、抽烟等行为。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大家出行全过程中,也当自觉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做好卫生工作、具备条件的分散就座。

  主动避免带症状出行,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感染后或者发热等症状未消失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家乡后,也应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

  新春佳节,继续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让我们共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宁夏新闻网特约网评员  苗瑞祥)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