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际搜索
外媒关注总台CGTN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驳斥新冠阴谋论
2020-05-26 12:49:27   
2020-05-26 12:49:27    来源:参考消息

  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个别西方政客为达某种政治目的,开始大肆宣扬各种病毒阴谋论。对此,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在接受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专访时驳斥了新冠阴谋论,引发外媒关注。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

  据美联社5月23日报道,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说,美国特朗普政府宣扬的关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源自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的这个研究所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美联社援引相关内容报道

  中国国家媒体援引王延轶的话说,该研究所从来没有“接触过、研究过或者保存过这种病毒。实际上我们也和大家一样,都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都没有的东西,怎么去泄漏它呢?”

△央视新闻援引CGTN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一再宣称,他们怀疑新冠病毒是以某种方式从研究所的实验室泄漏出来的。

  然而,大多数科学家说,这种病毒是通过一种中间物种从蝙蝠传染给人类的。

  另据法新社5月24日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说,该所有三株蝙蝠的冠状病毒,但它们都与目前在世界各地引发混乱的新冠病毒不相匹配。

△法新社援引相关内容报道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对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记者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人所说的病毒可能是从该所泄漏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王延轶在5月23日晚上播出的这次采访中说,该研究所“分离获得过一些蝙蝠的冠状病毒”。

  但她说:“目前一共有三株。这三株病毒和SARS的相似性最高的有96%,但和新冠病毒的相似性最高的都不超过79.8%。”

  该研究所指出,它在去年12月30日才第一次接触到当时还是叫“不明原因肺炎”的临床样本。

  王延轶在采访中说,在去年12月收到样本之前,研究所的团队从未“接触过、研究过或者保存过这种病毒”。

  她说:“实际上我们也和大家一样,都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所以你都没有的东西你怎么去泄漏它呢?”

  世卫组织说,华盛顿没有提供证据支持其“推测性”的说法。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