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内扫描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95”后女生 依靠电商托起梦想
2017-11-18 19:5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你看,这些颜色较深,掂起来比较轻,就是不太好的核桃。”魏菲利一边说着,一边像往常一样熟练的分拣着核桃。

  今年21岁的她比起同龄人来说,显得更加沉稳而内敛。作为陇南成县国通快递负责人、农产品电商、陇南土蜂妹店店主、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导师、陇南市电商培训中心讲师。在这一个个身份的背后,很难想象她仅仅是一个初中文化,地地道道的农家“小妹”。

  2013年7月成县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8月1日,当时刚刚成年的魏菲利便应聘了协会的客服。在此后的日子里,她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把淘宝店铺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做到了士蜂蜜西北销量第一。

魏菲利接受采访

  这一切看似简单,但都是她深一脚,浅一脚,翻山越岭跑出来的。成县的农产品很多,也很有特色,但是由于大多数青年劳动力去外地打工,家里只剩老人、小孩、妇女,就算有好的农产品也很难拉到城里去卖,只能等小贩上门低价收购。

  看到这一情形,魏菲利决定上门去收购农产品,且收购价格高于市场价格,让农产品更有价值。三年来实现销售额84万元,与36户贫困户签订了帮带协议,带动贫困户发展核桃30余亩,士蜂180箱,黄豆8亩,大樱桃12亩。

  为了更好的发展电子商务、降低快递成本,她还加盟了国通快递,现有员工6名,且都是女同胞,为她们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均增收4000余元。

  谈起电商,魏菲利笑着道,可以说电商改变了我的命运。因为只有电商才不问出身,不问学历,不问年龄。

魏菲利正在分拣核桃

  因为从小是一名留守儿童,所以在自己慢慢富裕以后,她前往各个乡镇讲课,带动乡镇村的妇女同志去做电子商务,让她们在家里足不出户也可以有收入。

  提供美工、运行代发货、为“难买”农产品打开市场、拓宽供销渠道、实现带农创业,促农增收,让更多的女性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很多人眼里的魏菲力为成县电商扶贫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可在她自己心里却一直藏着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让成县更多的孩子不要像她一样成为留守儿童,从小就有爸爸妈妈陪伴身边。(记者 吕庚青 叶满山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千余名青少年赛场角逐 上演速度与技...
· 深夜楼道传女童哭声 物业看护急寻家...
· 中行宁夏区分行与金吉列留学签署战...
· 七彩祥云?今天的银川天空有点美
· 截至10月底 宁夏2017年38件民生实事...
· 咸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
· 中卫飘来“阿里云”
· 宝塔石化集团第七届石油化工技术论...
  图片
第十九届高交会开幕 全球首发...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
机器人分拣快递件
万亩鱼塘迎候鸟
  民生在线
· 宁夏民间“十大珍宝”评选再开锣
· 《银川燃气锅炉“掉链子”》后续 多...
· 银川343名精简和退职人员领取生活费...
· 叫号系统瘫痪启动应急预案
· 宁夏公示2017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
· 环保处理设施将对公众开放
· 银川3条公交线路延伸调整始发站
· 兴庆区为环卫工系好“安全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