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建功甘宁大通道
2017-10-15 07:19:00   来源:宁夏日报

  深秋十月,六盘山区寒风阵阵。

  10月13日,记者走进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固原市承建的一些路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红色标语随处可见,大型设备往来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

  S25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高速公路、国道327线沟圈(甘宁界)至彭阳段公路将打通省际出口“断头路”,项目建设对补齐西海固地区交通短板,加快六盘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意义重大。

  高速公路上,乘车穿过一条隧道,不过几分钟。但当你步行进入隧道工地后,才能真切体会到那短短几分钟背后,凝聚着多少艰辛和汗水。

  双疙瘩梁隧道是S25泾源至华亭(宁甘界)公路“卡脖子”工程之一,围岩等级属于Ⅴ级,地质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掘进越深,隧道内温度越高,现在施工人员在洞内天天都在过盛夏,一个作业班下来工作服可以拧出水来。”项目部书记张旭平说。隧道里尘土弥漫,能见度极低,空气中混合着机油、泥土的味道。工人们穿着背心,汗流浃背地用锚栓打着孔,挖掘机和翻斗车正有条不紊地清理隧道内的石块和泥土。“我们希望隧道早日贯通,让山区群众早受益”。

  为了进一步加强隧道安全生产的风险管控能力,S25泾源至华亭A2合同段项目部引进隧道安全生产管控信息化系统,实行人车分离门禁、隧道人员定位以及远程视频实时监控。

  国道327线沟圈(甘宁界)至彭阳段公路属旧路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23.14公里,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时速60公里。

  如何快速、优质、安全地完成好建设任务,向国家和固原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部在跑步进场后,积极组织、合理筹划、通力协调,将工程进度细化至每天,为后续路面、桥梁上部工程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在沥青摊铺施工现场,8米高的摊铺机跟随自卸车缓缓前进。摊铺机把吞进来的滚烫沥青料均匀摊铺在路面上,养护工手执铁锹,不断地把漫出摊铺边界的沥青铲回摊铺的面层上。“摊铺的技术含量不低,沥青摊铺的平整度是要以毫米来计算的。”技术员冶玉强说,车辆快速行驶时,路面有3毫米的高差就会明显感到颠簸。“今年6月,我们的项目在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地方公路建设管理处开展的质量安全巡检中获得第一名。”

  走进每一个宁夏交建公司施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筑路工人成绩写在塞上大地,丰碑树在大山深处。(记者 周 宏 李志廷)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乔溪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