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勇于变革,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宁夏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
2017-10-20 06:39:00   来源:宁夏日报

相关链接
  登高望远,中国迈进新时代——宁夏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上)

  宁夏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贡献。

  新时代 新目标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表示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各环节。自治区政法委干部李玮说,要以报告为引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实措施,凝心聚力做好工作,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气势磅礴,目标明确,振奋人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对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以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及时跟进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为下一步系统学习、深入贯彻好大会精神奠定基础。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干部职工表示,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银川市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事处纪检干部孙欣说,要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面,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作贡献。

  自治区体育局表示,全力落实《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等各项任务,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体育事业全力追赶、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区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直播,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以发展工运事业为重任,团结协作,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谱写宁夏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新时代 新征程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建钢认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认识和理解新时代,重要的是把握新方位、新矛盾、新步骤、新使命,自觉强化新担当,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发挥新作为。要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0月18日,我区各级法院积极组织干警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做好新形势下的审判、执行工作,切实履行司法职责,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多元化矛盾解纷机制的运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振奋人心,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中国的进步和强大。作为统战干部,尤其感受到肩上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发挥统战优势,贯彻落实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要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能够见证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激动、振奋。”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文勇说:“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进一步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创新打击犯罪新机制,提升核心战斗力,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专员李永清说,“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赵佳慧说,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银川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民警表示,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开创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为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蔡永琴表示,要以‘五零标准’(沟通零距离、工作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规定之外零收费、服务行为零投诉)为依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新时代 新理念

  10月18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谋划我区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环保厅生态处干部殷倩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给环保人鼓足了信心和底气,我们要认真践行国家和自治区的生态战略部署,坚守生态安全格局底线,努力提高大气、水、生态环境质量,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努力。”

  自治区农牧厅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当前的“三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自治区金融局负责人说,该局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认真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实施好“引金入宁”计划,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新时代 新发展

  神华宁煤集团组织各机关、厂矿20577名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该集团煤制油分公司党委书记王红侠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这些成绩让全国人民备受鼓舞。我们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我们将通过文艺展演、网格员入户、微信平台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万盛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维琴说。10月17日,李维琴在微信平台发布了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的信息,18日8时,辖区党员、居民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静等大会开幕。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党委书记杜娟表示,金星镇将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民生保障服务、多元主体共治、公共文化惠民“四大工程”,让群众共享惠民成果。

  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爱华说:“近5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投资约1000万元,为我们村修建活动广场,铺设自来水管道,硬化村道。自来水入户全覆盖,全村14个村民小组没有再走土路的了。5年后,我们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由去年的14380元提高到2万元以上。”

  10月18日,隆德县联财镇恒光村,70多名村民聚集在村部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村党支部书记高军元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说,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好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富民攻坚战。西吉县沙沟乡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

  “听完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我们很振奋,也坚定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的发展决心。”泰瑞制药公司总经理王忠中说,泰瑞制药将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加大科技攻关力度,走高质量的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记者 任建中 张文攀 李锦 智慧 时明霞 刘惠媛 宗时风 尚陵彬 贺姗姗 阎文华 蒲利宏 张贺 郑峥 苏峰 陶涛 王刚冯涛 张晓慧 白景辉朱立杨 采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