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拥抱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十九大宁夏代表团代表畅谈五市美好未来
2017-10-22 05:18:00   来源:宁夏日报

  十九大报告中描绘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凝神聚气、催人奋进。

  蓝图业已绘就,梦想并不遥远。

  宁夏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实干,将伟大的梦想变为现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银川: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银川作为首府,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人性化城市,在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作表率。”党的十九大代表姜志刚说。

  姜志刚代表说,建设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绿色银川,要保持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把山水田林路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大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着力构筑绿色生态圈。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的高端银川,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高端人才为支撑,培养和发展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两翼齐飞,赢得未来发展新优势。

  姜志刚说,建设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和谐银川,要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宜居银川,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服务优质、生活便捷、就业充分、保障有力、精神充实等条件,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获得感、更有尊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姜志刚说。

  固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全面部署,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固原干群脱贫致富的干劲,固原市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党中央部署要求。”党的十九大代表张柱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固原市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过5年努力,固原市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44.8万人下降到2016年底的18.8万人,脱贫26万人,年均脱贫6.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35.2%下降到16.4%,下降18.8个百分点。

  “固原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不超越实际、急于求成,不搞层层加码、急躁冒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在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上求突破,建设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在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上立新功,建设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市;奋力在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上走在前,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奋力在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作表率,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集中打好脱贫富民、创新驱动、生态环境、城乡统筹、民生改善、改革开放‘六场硬仗’,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张柱说。

  石嘴山:补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坚定的人民立场。报告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出了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彭友东说。

  近年来,石嘴山市委、市政府把深入推进民生转型作为转型发展根本目的,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全稳定等问题,办成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教育均衡发展、综合医改、创新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区全国前列。

  “民生工作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彭友东代表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民生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持之以恒推进民生转型,着力打好民生改善组合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吴忠:加快转型升级交出绿色答卷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绿色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向党中央、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绿色答卷!”党的十九大代表沈左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走出西部欠发达地区绿色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沈左权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突破”的目标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扩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提升经济效益。

  沈左权说,吴忠要念好轻(轻工业)、新(新能源、新材料)、健(健康产业)“三字经”,主攻装备制造向高端精密提升、能源化工向绿色精细提升、冶金建材向新型环保提升、服务业向现代融合提升“四提升”,做好经济结构绿色调整、新兴产业绿色培育、新旧动能绿色转换、城乡一体绿色建设、发展成果绿色共享“五篇文章”,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加快绿色经济示范市建设步伐。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实施好造林绿化、禁牧封育、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中卫: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最关键的就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行。”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健说,中卫今后要继续加快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全域旅游、云计算、军民融合和现代物流等发展新动能,增强综合实力,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的物质基础。

  何健代表说,要推进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立区战略实施,以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为统领,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推进生态建设,让中卫的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推动共享发展。大力推进脱贫富民战略实施,加强山川统筹、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认真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在精准稳定可持续上下功夫,确保小康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把富民作为根本目的,通过采取产业富民、抓好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增加两个收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记者 徐佳敏 王玉平 周一青 李志廷 房名名)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