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迈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宁夏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017-11-05 06:41:00   来源:宁夏日报

  党的十九大描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连日来,宁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区工商联系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广大干部群众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心里。同时,把工商联的工作目标和宗旨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手段,加强政治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当前,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从机关到企业、从厂矿到车间,到处呈现出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生动局面。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在企业提质增效、完善法人治理、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集中发力,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3日上午,平罗县红崖子乡政府会议室内,来自红瑞村、红翔村、庙庙湖村的基层干部,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产业脱贫为重点、以稳定增收为核心,千方百计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促进增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造血工程”,力争早日实现贫困村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吴忠市宣传文化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集中力量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深入阐释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拓展社会宣传广度,挖掘文艺宣传深度,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制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宣传展板、线上线下平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适应新时代,积极迎接新挑战,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银川市检察院通过举行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灵武市检察院干警李文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作为检察干警,必须吃准吃透。”永宁县检察院王薇、张浩等年轻干警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我们要用热血与激情为检察事业贡献青春正能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银川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将把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措施中,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建设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产业链,形成绿色产业经济。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董事长赵亮,来到公司定点帮扶的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给村民们带来了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赵亮说,作为团结村定点帮扶单位,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奋斗目标。”赵亮的话引起村民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有了党的好政策,再加上苦干实干,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宁县法院院长高永升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认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目标必将实现。“司法体制改革实行以来,我们的办案效率和质量得到很大提升。”中宁县法院宁安法庭庭长孙丽琴说。作为去年遴选的员额法官,孙丽琴履职拥有独立审判权,“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平罗县地税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组织开展了“弘扬正气、立德修德、做到品德合格”专题研讨,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勇担重任,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银川市兴庆区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吕静表示:“党支部将强化社区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居民在社区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居民共谋共建共管,把最好的资源留给群众,进一步服务好群众。”兴庆区自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金武认为:“作为基层社区干部,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就是把居民服务好。”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耐香说:“十九大报告提到最多就是‘民生’,我们社区工作者就是党和政府的嘴、老百姓的腿,要真正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者’。”金凤区宝湖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他们主动帮助土豆滞销的西吉县白崖乡小坡村农民在社区销售土豆,还为红寺堡区大河乡红崖村贫困农户张罗捐赠事宜。“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群众鼓舞很大,大家都想多作贡献,奉献自己力量。”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红彩说。(记者 郑峥 苏峰 魏萍 鲁延宏 徐佳敏 蒲利宏 乔素华 张文攀 李云华 杜晓星 智慧 采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