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担当新使命 书写新辉煌
宁夏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9 07:32:00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6日至17日,宁夏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银川市兴庆区、固原市隆德县、中卫市沙坡头区和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坚定了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11月17日,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在兴庆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会场内座无虚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建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兴庆区2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宋建钢从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突出特点、重大创新,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等,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刻分析和深入解读。

  “我们将运用好‘微宣讲’‘微党课’,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诗歌朗诵、书法绘画、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摄影展览、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并充分利用新媒体,不断提升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兴庆区落地生根。”兴庆区相关负责人说。

  11月17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扶贫办主任梁积裕来到隆德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梁积裕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和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从十九大主体、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发展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地解读,并结合隆德县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隆德县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打好脱贫攻坚“六场战役”和涉农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十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农村村级党组织“三大三强”行动,实施好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健全“三带四联”机制,帮助贫困户走上产业发展致富的快车道。同时,要继续发扬隆德淳朴厚重的人文优势,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11月16日,在中卫市县处级干部和沙坡头区科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专题研讨班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社科院院长张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张廉以《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新方位、时代新思想、矛盾新变化、发展新目标、实践新路径、党建新要求六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廉还前往沙坡头区滨河镇南关村,就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与基层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中卫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学,仔细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联系实际学,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要互动交流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力求在学习上更深一步、认识上更高一筹。要立足实干学,树立“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价值取向,把才华体现在“会干事”上,把价值定位在“干成事”上,将所思所学落实到建设新中卫的征程和实践中。

  11月17日,张廉还走进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施娜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时期,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识出版发展新特点,掌握出版发展新规律,学习出版发展新技术,推动出版融合发展。(记者 张唯 朱立杨 冯涛 张贺)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