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17-12-10 06:53:00   来源:宁夏日报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连日来,在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军营,一场场突出重点、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注重实效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春风拂过,入脑入心入行。

  截至目前,我区共开展各类宣讲1700场次,受众18万人。其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及自治区领导宣讲120余场次,受众1万多人次。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全部按时完成在区直部门、市县(区)、企业和高校的136场宣讲任务,同时,未列入宣讲安排的单位积极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近百场次。目前,共宣讲240余场,受众近25000人次。

  用思想的甘泉滋润群众心田

  抽调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和专门从事理论工作的同志、专家学者,我区组成35人的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11月11日至12日,举办了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备课会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对全区150名宣讲骨干进行集中培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集中研讨,结合宁夏实际,精心打磨、反复修改,形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宣讲团集中宣讲、党代表主动宣讲、基层组织广泛宣讲、专家学者专题宣讲……集中宣讲工作的链条环环相扣。宣讲还深入基层与百姓面对面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到基层联系点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石泰峰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农村建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村支书马万勤说:“石书记用我们老百姓能听懂、能听明白的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我们村,我们感到很振奋。”村致富带头人马德章说:“从十九大报告中,从石书记的宣讲中,我们听到了党中央对我们农村农民的重视和关怀。”

  11月9日,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二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宁夏医科大学,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咸辉指出,广大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放飞新梦想。

  塞上初冬,热情如火。一个多月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自治区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的市、县(区)、部门(单位)、高校、“下基层”活动联系点、“两学一做”基层指导点、脱贫攻坚帮扶点等开展宣讲活动。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主动融入所在单位、行业开展宣讲,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结合实际讲报告、说感悟、谈体会。不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的自治区领导同志也深入分管的部门(单位)及联系点,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接地气”“很‘解渴’”“讲到心坎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如同春雨,浸润了党员群众的心田。

  让十九大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

  从贺兰山脚下到黄河岸边,一场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如期举行。无论是在礼堂、教室,还是在企业、社区,报告会总是座无虚席。

  台上,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我区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宣讲艺术,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使宣讲接地气、见实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台下,广大党员群众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拿起手机拍纲要、掏出钢笔划重点。

  11月3日,平罗县红崖子乡政府会议室内,来自红瑞村、红翔村、庙庙湖村的基层干部,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宣讲十九大精神后,大家表示,要以产业脱贫为重点、以稳定增收为核心,千方百计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促进增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造血工程”,力争早日实现贫困村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11月21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李培文来到银川市金凤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过宣讲,金风区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丽娟表示:“回去以后,我们将通过‘干部大讲堂’‘百姓大讲堂’,在辖区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在确保学习宣讲全覆盖的基础上,主动对标抓好贯彻落实。”

  11月27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教授潘建红来到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该校教师李少兵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在校园中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好校刊、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的作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每一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每一份报告,或以视频演示、或以详实数据、或以鲜活事例,运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全、讲深、讲透,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

  新时代呼唤宁夏儿女新作为

  学中干、干中学。

  一场场宣讲,让全区各地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激发起大家坚定信心、担当尽责、开拓奋进、续写新篇的决心与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宁夏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永进说:“作为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建设步伐,搞好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推动企业健康向上、可持续发展。”

  同心县纪委常委马治龙说,作为纪检干部,将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内专门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监督责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

  银川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们表示,将把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措施中,牢固树立“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建设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产业链,形成绿色产业经济。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

  放眼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汹涌。

  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启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由30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团,进行百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固原市在原州区三营镇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人千场”宣讲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区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基层联系点同心县丁塘镇小山村、南阳村等7个行政村,向当地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家为早日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区各地还充分发挥基层党校、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和宣传橱窗等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作用,广泛采取专题报告会、座谈交流等群众愿意参与、便于参与的形式,增强基层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影响力。自治区党委讲师团通过三农呼叫中心,直接面向22个县区、585个行政村开展宣讲活动,近2万名党员在线听取宣讲。同时,在“宁夏宣讲网”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跟踪解读党代会精神,展示精品宣讲视频,同步反映各地宣讲动态。各地充分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特别是 “两微一端”等互联网新媒体,开展网上“微宣讲”,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宁夏山川的每一个角落。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让全区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记者 周一青)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