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作风建设成效人民评价
——2017年宁夏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结果揭晓
2018-02-05 06:11: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风好不好,群众当裁判!

  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深化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机关作风常态化治理,2017年我区紧扣“以人民为中心抓评议转作风促发展”的总体思路,通过继续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沟通的“连心桥”。

  群众当“考官”,干部来“答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在这场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中,群众是“考官”,干部是“考生”。2017年,围绕群众关注的从严治党、干部“不作为”、服务态度、廉洁自律、办事效率、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区以群众抽样评议、“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媒体监督测评、政务服务中心测评、跟踪测评5种方式,让机关干部接受“考试”。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评议活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册,开通媒体监督热线等,广泛宣传,让活动家喻户晓。区内外新闻媒体积极跟进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在各自专栏刊登作风建设稿件1000多篇(条),营造了评议活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区动员、全面参与。2017年,2657个单位和公共服务行业参与了网络评议活动。在149616名群众的认真参与下,评议结果揭晓: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和吴忠市等部门、地方在评议中脱颖而出,作风建设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群众评议是手段,转变作风是目的

  作风决定作为。

  开展作风评议工作就是要让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作为,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已经很少出现,“三不为”问题得到大力整治。

  前不久,银川市通报两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等3名干部,因对辖区内养殖场臭味扰民问题处置不及时、不到位,被免去现职。

  固原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打破思维定势、行为习惯和路径依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形成扎实干事的过硬作风。

  自治区工商联主动联系对接全国和各省区市工商联及知名民营企业,促成了一大批好项目落地宁夏……

  这样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受到群众点赞。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落实落实再落实,不断改进作风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群众持续监督,倒逼作风转变

  查找问题轰轰烈烈,解决问题就不能慢慢悠悠。

  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充分运用评议结果,让群众持续监督作风建设,倒逼作风转变,让评议活动真正落在实处。

  在2016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中,15个单位和地方排名垫底,负责人被自治区纪委、组织部约谈。被约谈单位在红脸出汗之余,纷纷建立起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金凤区从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宁夏卫计委完善卫生计生系统考核细则,落实领导干部作风承诺公开制度,严格执行《医院投诉管理办法(试行)》等。自治区检察院着力打造来信、来访、12309举报电话、网络、远程视频接访“五访合一”的信访模式。

  为让群众了解整改成效,媒体对被约谈单位进行了跟踪报道,宁夏电视台公共频道以“十五家约谈单位作风评议整改回头看”为主题,制作直播了15期系列报道;《新消息报》以“2016年约谈单位跟踪报道”为主题,连续刊发15篇新闻稿件。

  风正一帆顺,评议活动中一系列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必将推动我区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记者 周一青)

  评议活动结果: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