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启航新时代 真情唱幸福
——2018央视春晚在宁夏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8-02-18 06:37:00   来源:宁夏日报

  “一个个精心安排的节目,彰显出中华民族这一传统节日的庄严与隆重,让春节与百姓、春节与家庭、春节与文化、春节与向往紧紧联系在了一起。”2018狗年央视春晚播出后,在宁夏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贴春联、吃饺子、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标配’。”宁夏文化馆文艺部主任曹佳乐说,开场大型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将歌曲、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充分表达了本届春晚“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主题,集中展现了我国各族群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万众一心,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豪迈激情,让人眼前一亮。

  宁夏大学教师唐燕说,相声《我爱诗词》《单车问答》和小品《学车》《真假老师》等语言节目勇于创新,不断开拓题材选取范围,用幽默的方式呈现严肃的主题,在激浊扬清中表达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

  段兴是宁夏青松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曾练习过3年武术,春晚里的武术节目《双雄会》让他激动不已。“每年春晚我都特别关注武术类节目,今年春晚首次将少林与武当同台演出,尤其是节目里的少林棍法、七米高空抛人、太极表演更是将中国武术演绎到极致,简直太过瘾了。”段兴说。

  “《不同凡响》《最好的舞台》《龙的传人》等歌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72岁的李玉霞说,演员们用深入浅出的歌词、振奋人心的旋律,唱出了中华儿女启航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昂扬斗志,让人很振奋,我们每一位老年人都应该发挥余热,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宁夏科协组宣处干部王金霞说,春节作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全球友人所接受,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的艺术家们亮相2018年春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互融合,内容精彩,亮点十足。尤其是各国艺术家深情演绎中国经典歌曲,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强大影响力与感召力,彰显了文化自信。

  中国平安保险宁夏分公司的王占礼说,今年的舞台设计很有特点,尤其是以汉字为结构的立体化舞台,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欢快悠扬的歌声与旋律、意韵深远的背景画面与各类节目完美融合,集艺术性与观赏性为一体,在舞台技术呈现、节目艺术表现以及观演效果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平时特别喜欢京剧,今年春晚宁夏戏曲演员刘京亮相戏曲联唱《盛世梨园美》,为全国观众演绎京剧《天女散花》选段,这是宁夏戏曲演员首次亮相央视春晚,作为宁夏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宁东铁路有限公司动态检车员杨万贵说,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宁夏戏曲演员能够亮相国内外舞台,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的宣传宁夏。(记者 王刚)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