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以伟大民族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宁夏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8 06:01:00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宁夏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作出贡献。

  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要在学深学透、领会实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凝聚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与智慧力量。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好的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从严。

  自治区文化厅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发展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和对外文化交流体系。要围绕自治区成立60年大庆,着力打造和举办好60大庆文艺晚会、60大庆庆祝大会文艺演出、文旅精品舞台演出、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等“三演一节”活动。要围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着力加快实施宁夏美术馆建设、宁夏大剧院浮雕、宁夏文化馆改造“三大工程”。要坚持重实干、抓落实,着力振奋精神,优化作风,务实苦干,全力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吃透精神、领会要义、掌握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信心、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积极做好“交通先行官”,继续加快推进京藏高速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银百高速宁东至甜水堡段、银昆高速银川河东机场段改线工程、泾源至华亭、西吉至会宁、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等自治区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不见面、马上办”。

  自治区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妇联系统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活动,确保妇联干部学懂弄通做实,筑牢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紧紧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发挥妇联组织在助力妇女脱贫致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

  银川市兴庆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要求该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真正把兴庆区发展放在全国、全区、全市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扶贫攻坚、城市管理、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树立问题导向,突出短板意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体公职人员规范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

  宁东基地党工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营造正气充盈的宁东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打造技术领先、行业领军、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的自觉行动。

  贺兰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切实打好县委确定的“四大战役”,扎实开展好“十大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平罗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切实将两会精神与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罗发布”、政府网站“平罗政府信息网”等新媒体平台,精心组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广泛开展理论宣讲,依托县委党校和基层微宣讲成员组成的宣讲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力争两会精神家喻户晓。

  青铜峡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奋力前行。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当前和今年的重点工作,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今年的重点工程尽快督查,确保项目早开工。要聚焦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记者 周一青 王刚 赵磊 李志廷 张唯 贾莉 张晓慧 李良 陈华 采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