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李春芳:跟老人在一起,再难也幸福
2018-05-09 06:51:00   来源:新消息报

李春芳悉心照顾老人。

  银川市西夏区新天地老年公寓是一家民营养老院,它的创始人是位下岗女工。8年时间,有300多名老人在她的养老院里安度晚年,其中有很多人都是冲着她去的——

  精心照料加精神抚慰,让老人安度晚年

  4月28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新天地老年公寓的40位老人,在10名志愿者及7名护工的帮助下,到西夏风情园游玩。

  看到老人们游玩后顺利回到老年公寓,院长李春芳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大多腿脚不灵便,有些还需要坐轮椅,出一趟门不容易,以前就靠我和护工,现在有了志愿者帮忙,以后出门的机会就多了。”李春芳笑着说。

  由于志愿者较少,提供的保障车辆也有限,老年公寓只能让老人们轮流出去转转。大家从风情园回来后,等在院子里“听景”的老人急忙围上来。“风情园的景色很美,我还第一次看了马术表演和杂技,实在太好看了。”老人李小林对其他人说。

  这时,护工们将香气四溢的包子和小米粥端上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谈论这次出行的见闻。“老人们太寂寞了,我们除了给他们提供可口的饭菜,精心的照料,精神的抚慰也很重要,每次志愿者来,老人们都很开心,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看着这一切,心里无比满足。”李春芳说。

  老人去世,她像亲人一样给送终

  18岁时,李春芳从山东到银川投亲,最初在一家罐头厂上班。2002年下岗后,她又干过销售、打过零工。后来,李春芳亲戚的朋友因车祸受伤,她去帮忙照顾。由于她护理伤者不怕苦,细心、耐心,得到了肯定,所以被护理者推荐她到养老院工作。经过试用期培训,李春芳顺利上岗。在养老院工作期间,李春芳学习了各种护理知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萌生了自己开家养老院的念头。

  自己办养老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没资金,二没场地,三没帮手,一个女人只凭一腔热情哪能成功?

  但是,李春芳经过反复考虑后还是决定试一试。李春芳向娘家和朋友借了30万元,租下银川西干渠管理处一处闲置的四合院进行改造。2011年,西夏区新天地老年公寓开业了。李春芳的收费标准非常低,但老年公寓从硬件到软件上丝毫不马虎,设施齐备,护理人员热情专业。口口相传,不少老人都慕名找到李春芳这儿。

  今年,李春芳的老年公寓分院也建成投入使用,新院有400多张床位,设施更加完善。宽敞的院子里,她专门种植了各种果树及蔬菜,让老人们享受田园风光,体验生态养老新模式。

  这些年来,李春芳的苦与累都无法形容,她也从不愿对人提起。“和老人们在一起,再难我都觉得是幸福的,但我也最怕院里有老人去世,每送走一位老人,就像送走亲人一样,好多天都缓不过劲来。这些年来,老年公寓共有六七十位老人走了,每一位逝者的后事我都参与处理。”李春芳说,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去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殊群体,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记者 李荣华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