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喜迎60大庆,交警交通部门都有大动作!
道路交通要安全,环境还要美美哒
2018-08-10 07:15:14   
2018-08-10 07:15:14    来源:新消息报

  交警:六大战役疏堵保畅

  8月9日,记者从宁夏公安交管工作视频会获悉,我区从即日起至10月10日之间,将组织开展自治区60大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六大战役

  1

  道路安全隐患歼灭战

  全面做好路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率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率区级均达到100%、市级达到90%、县级达到80%。同时,严格落实施工路段“两公布一提示”制度,即公布施工路段具体位置、交通组织方案和分流路线,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通行安全。

  2

  重点车辆隐患清理战

  全面开展“三车”风险隐患清缴,对全区无牌车辆、报废车辆、拼装车辆等“三车”隐患进行全面清缴,逐村逐户、逐人逐车摸排,力争排查见面率达到90%以上;最大限度地把管理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结合“三车”出行规律,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力争清缴率达50%以上。同时,对公路、旅游和“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货车和农村面包车等“七类”重点车辆存在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情况,按月定期清理,力争交通违法处理率达到90%以上。

  3

  城市道路排堵保畅战

  将城市排堵保畅纳入政府工程,邀请城市道路交通治理专家顾问团,从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深度调研城市道路交通问题,优化红绿灯配时,改进路口渠化,合理设置单行线,规范路边停车,治理乱停乱放,有力推动城市道路排堵保畅取得成效,城市道路交通延时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

  4

  农村交通事故防控战

  全面推进生命防护工程。进一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动在农村地区交通流量大、交通事故多的城郊公路平交路口增设信号灯,在农村支路驶入干道路口增设减速带,在农村地区平交路口实施减速带、凸面镜、爆闪灯、提示牌、防撞柱等“五小工程”,减少农村地区路口碰撞事故隐患。

  5

  交通违法清零查缉战

  大力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并结合各类专项整治,严查“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8月也将在全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6

  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战

  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资源,强化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和人员,以起到震慑和教育警示作用。(记者 董静怡 实习生 高兴)

  交通部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8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迎接自治区60大庆,我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境整治“修颜”,营造我区路域美、设施场站美、文明服务美、人文生态美的交通发展环境。

  当日,记者在青银高速黄河大桥上看到,工人正在除去桥栏杆上的锈迹,重新粉刷喷漆。在110国道闽宁镇道路两边,铺上了彩色的行道砖,两旁的树和花朵,让过往司机赏心悦目。

  据宁夏公路管理局银川分局局长罗秉义介绍,从7月1日开始,银川分局就对两条国省道干线109线和110线,青银高速,绕城高速,乌玛高速、银西高速、古青高速公路的相关部位进行整治,逐步整治公路路况及路域环境,力争在大庆前整治完毕。

  据了解,除了整治我区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环境外,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针对道路运输经营场所服务环境、营运车辆车容车貌整治。车身有明显破损和乱贴乱画等情形的,要求及时进行恢复,车内前后风挡堆放的物品和垃圾要全面清理,车辆座套坐垫要定期清洗,确保干净卫生。驾驶员要做好出车前和收车后的客车清洁工作,确保客车整体干净整洁,车厢内空气清新等。(记者安小霞)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