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宁夏如何擘画“生态+”新图景
2018-10-31 07:02:00   
2018-10-31 07:02:00    来源:宁夏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2018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上提到最多的一句话。

  10月30日,来自国内外商贸协会以及国际金融投资机构、生态领域的相关企业和学者逾500人相约宁夏,共同就如何擘画“生态+”新图景展开对话,共谋生态发展大计。

  城市面貌变化,直接生动地反映出中国面对全球生态治理的课题、从追跑到领跑的角色转换。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聂卫国表示,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解决实现平衡发展、充分发展还不够的问题,推动国家各方面全面发展。

  “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洲表示,将继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地方政府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中国、美丽世界,这是时代赋予的责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则表示,应当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全面深化林业草原改革,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积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基础。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把“环境优美”写入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并将“生态立区战略”作为力促宁夏跨越式发展“三大战略”之一,通过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构筑西北生态安全屏障、铁腕整治环境污染、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切实措施,构建西部绿色生态高地和国家生态重要屏障。

  推动绿色发展以来,我区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水土流失和荒漠化程度明显减轻,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区域草原禁牧封育、率先实现沙漠化逆转,山川大地实现了由“黄”到“绿”的历史性转变。

  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范培康说,本届峰会选在宁夏举行,目的是通过生态竞争力探讨宁夏生态产业发展及国际合作之路。他希望借助此平台,给宁夏和当地企业带来更多项目合作及产业对接的机会。

  中光财盛实业集团执行董事汪传虎认为,生态文明既是目标,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宁夏应当将生态文明变成经济驱动力,把其打造为产业链,以此推动宁夏产业转型升级。

  北京祥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秉军说,论坛上正式宣布将发起筹备生态文明建设创新中心,并发表了《银川宣言》,目的就是将大型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科研规划单位等管理者凝聚在一起,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行业提供助力,解决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他希望,能够与宁夏的企业联合,将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为宁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张瑛)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