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宁夏六个新组建单位挂牌
2018-11-14 06:38:34   
2018-11-14 06:38:34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挂牌仪式,自治区领导马顺清、王和山、杨培君、马秀珍分别出席仪式并为以上单位揭牌。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农牧厅的职责以及自治区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自治区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自治区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为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厅。

  将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自治区民政厅的老龄事业管理职责,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加挂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牌子。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将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职责,以及自治区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商务厅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厅,作为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保留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牌子,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承担。考虑到药品监管的特殊性,组建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市场监督管理厅的部门管理机构。

  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水利厅、农牧厅、林业厅的水、草原、森林、湿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自然资源厅,加强自然资源管理。

  将林业厅的职责,以及农牧厅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牧厅、环境保护厅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林业和草原局,作为自然资源厅的部门管理机构,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统筹森林、草原、湿地监督管理。(记者 和牧川 李志廷 张贺)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