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宁夏产区的迦南美地雷司令葡萄酒作为亚洲地区唯一一款产品,受邀参加在德国举办的世界顶级雷司令葡萄酒品鉴活动,酒庄庄主激动万分——
“那一刻,我为宁夏葡萄酒骄傲”
2018-11-16 06:44:28   
2018-11-16 06:44:28    来源:宁夏日报

  “当和世界60多家顶级名庄一起分享宁夏葡萄酒时,当人们排队等候品鉴宁夏产区雷司令葡萄酒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那一刻,我为宁夏葡萄酒骄傲,我为中国葡萄酒自豪。”11月13日凌晨,宁夏迦南美地酒庄庄主王方抑制不住兴奋,与记者分享宁夏葡萄酒给她带来的幸福。

  当地时间11月11日11时,德国2018VPD顶级酒庄联盟雷司令盛宴在艾伯巴赫修道院酒庄举行。这是世界高级别的雷司令葡萄酒品鉴活动,因为这里是雷司令葡萄酒的故乡。60余家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名庄和687位葡萄酒专家参加,一张门票高达250欧元。

  这场盛宴中,亚洲地区只有一款雷司令葡萄酒受到邀请,就是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迦南美地。“入场仪式特别隆重,就像走奥斯卡电影节的红地毯一样。”王方坦言没想到能以酒庄庄主的身份受邀参加。

  出生在宁夏的王方曾在德国生活12年。2011年,受父亲的影响,她回到故乡开始在贺兰山东麓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因为德国的雷司令葡萄酒在世界上非常有名气,她克服了中国与德国气候、土壤条件完全不同的困难,成功地种植、酿造出宁夏的雷司令葡萄酒。

  “的确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和全球顶级名庄一起分享宁夏美酒。”王方告诉记者。近年来,宁夏产区像一匹“黑马”,让世界葡萄酒界感到震惊。几年内,“宁夏制造”在世界顶级葡萄酒赛事上获得了500多个奖项,其中不少都是各赛事的最高奖。

  让王方激动的是,在这场世界顶级雷司令葡萄酒品鉴活动中,她的酒庄提供的30瓶葡萄酒在各大名庄中第一个被喝完。宴会现场,人们口口相传,对来自中国的这款雷司令充满好奇。不少品鉴过宁夏葡萄酒的嘉宾把王方团团围住,询问宁夏在哪里,并与她相约,有机会一定来宁夏看看。

  活动第二天,当地的主要媒体如此报道:《中国葡萄酒“疯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产区竟然敢把雷司令葡萄酒带到世界上最好的雷司令产区》。这种“疯狂”,赢得了挑剔的德国人的青睐。

  这种自豪与幸福也来自王方参加的另一场世界顶级葡萄酒盛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品醇客邂逅佳酿活动(Decanter Fine Wine Encounter)。这一活动是世界葡萄酒市场的风向标,今年共有1800余名葡萄酒爱好者和经销商参加,宁夏迦南美地和贺兰晴雪酒庄成为中国唯一受邀参加的酒庄。

  在这场盛会上,贺兰晴雪和迦南美地酒庄的展位前热闹非凡,人流不断。“他们除了对中国酒兴趣浓厚外,更好奇宁夏产区在哪里,为什么会酿造出优质的葡萄酒。”王方和贺兰晴雪酒庄酿酒师张静就拿出iPad不停地向人们介绍宁夏,介绍贺兰山东麓产区。

  “我们两家酒庄都已经与英国老牌的精品葡萄酒经销商签订了代理合作协议,正式通过市场渠道进入了英国市场。”王方说,英国市场是对葡萄酒最挑剔的市场。

  与王方通话的一个多小时中,她始终兴奋不已,“告诉你一个秘密,在德国那场雷司令盛宴上,我注意到大部分嘉宾用的是华为手机。”这次欧洲之行,让王方骄傲的不仅仅是宁夏葡萄酒,还有中国的强大和世界对中国人的尊重。(记者 吴宏林)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