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宁夏“明星”农产品全国“圈粉”
2018-11-20 06:45:58   
2018-11-20 06:45:58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5日至18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举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而在宁夏展区,记者也发现了不少我区的“大牌”产品,有位居“2018中国十大好吃米饭”榜首的兴唐大米、能和咖啡一样冲着喝的枸杞冲剂颗粒,还有造型像小坦克车的喷药机器人……这些产品在博览会上也成了“明星”。

  “此次博览会,我们带来了5年来所培育的新品种和配套新技术,其中包括水稻品种宁粳48、宁粳50、宁粳54、宁粳55,小麦品种永春50、永春55,以及枸杞、辣椒、马铃薯等及其深加工产品。”宁夏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王劲松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博览会集中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提高宁夏产业的知名度,让宁夏农产品借助这一平台走出去。

  拿出宁夏的“明星”农产品,自然不愁“粉丝”少。

  把一颗脱水黄枸杞放在口中细细品尝,来自江苏常州的张云芳眼前一亮。“宁夏枸杞在全国都很有名,过去都是买来泡水喝,没想到还能脱干了水分嚼着吃,可以像咖啡一样冲着喝。”张云芳说,她也从来没想到枸杞还有黄色、白色、紫色和黑色的。

  在宁夏展区不停拍照的温文玲是徐州的一名农场主,“我有600亩地,主要种水稻,听说宁夏大米夺得中国十大好吃大米第一名,我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们种植的品种”。一路看下来,温文玲对宁夏稻鱼共生水循环低碳高效水产养殖十分感兴趣,“稻鱼共生是一项很好的种植方式,不但环保,而且高产”。

  吸引眼球的新产品、新技术在宁夏展区随处可见,宁夏尚禹节水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反冲洗叠片式过滤灌溉设备便是其中之一。

  来自扬州的王胜告诉记者,他主要种植温棚蔬菜,家里虽然也有一套灌溉设备,但没有过滤器。“为了保证食品安全,现在农业用水也要清洁化。这款设备不仅可清洁水源,且节水性能强,我非常感兴趣,准备订一台回去用用。”王胜说。

  在农业农村信息化展区,记者突然发现:原来农业也可以这么高大上。

  “以前农民管理大棚,何时通风、浇水、施肥没有标准,完全靠经验,容易出现种植管理过程中棚内温度过高导致的烧苗,湿度过大引发的病虫害等问题。如今有了温室小管家,一切问题迎刃而解。”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策划推广部主管杨涛说,例如卷帘,温室小管家利用物联网技术,可提前两三个小时预测到温棚周边的环境,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不用主人操心,温室小管家都会自动提前将卷帘落下。若温棚的温度或湿度过高,不用主人吩咐,温室小管家则会自觉将卷帘升起。

  西部电子商务的展位上有头带着项圈和脚环的可爱小牛模型,杨涛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最“牛”养殖技术。项圈相当于牛的身份证,只要一扫上面的码,这头牛的爸爸、妈妈、身高、体重、健康状况等信息就会全部显示在电脑之上,由此根据每头牛的具体情况精准喂养。“通过我们的信息化保姆式服务,可降低饲养成本25%左右,提高疾控预防能力30%左右。”杨涛说。(记者 张瑛)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