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原州区:通报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11-20 16:17:03   
2018-11-20 16:17:03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及震慑作用,原州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1.原州区官厅镇程儿山村干部母德浩、海玉安、程玉宏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程儿山村党支部书记母德浩、村主任海玉安和副支书程玉宏三人,2017年6月,违规以危房改造指标作为置换条件,用以补偿置换该村村民闫冰需要补偿拆除的两栋废旧平房。2018年10月,母德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程玉宏、海玉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22000元上缴国库。

  2.原州区官厅镇刘店村村干部海恒智、金登奎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2012年在生态移民搬迁工作中,时任官厅镇刘店村党支部书记金登奎同村主任海恒智,在本村村民马登武不知情的情况下,弄虚作假,将其户籍迁到了中宁县渠口太阳梁新二村。导致该村民无法享受各项惠农政策,多次到政府部门上访,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7月,金登奎、海恒智分别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3.原州区黄铎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何飞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7年圈棚验收过程中,黄铎堡镇北庄村村民何万朋用2015年圈棚顶替2017年圈棚,套取圈棚补贴资金6000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何飞履职不力、把关不严,违反了工作纪律,2018年6月,何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铎堡镇纪委已追缴村民何万朋套取的6000元圈棚补贴资金上缴国库。

  4.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党支部书记马万勤、村主任马万玉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10月,头营镇林业站分配给石羊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指标2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马万勤和村主任马万玉口头商议,将马万勤长子马思其和马万玉妻哥马忠发上报为生态护林员。马万勤、马万玉二人优亲厚友,违反了群众纪律,2018年8月,分别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原州区张易镇副镇长王永名、武装部长王昭伟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4年至2015年,时任张易镇武装部长王永名负责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王昭伟为张易镇危房改造工作干事,在张易镇危房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王永名和王昭伟在填报资料时,按要求本应由王永名和王昭伟自己在《危房改造质量监督卡》验收人一栏签字,但王永名和王昭伟却由村干部代为签字,其二人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2018年8月,王永名、王昭伟分别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6.原州区扶贫办副主任马进仁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2017年1月,原州区扶贫办副主任马进仁在负责异地搬迁工作时,对信息报送及审核工作存在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问题,致使其中35户安置住房面积严重超标,均不符合规定,造成部分搬迁户举债搬迁,自行负担购房差价2.7-17.7万元不等,加重了移民群众的经济负担,没有很好地贯彻落实异地扶贫搬迁政策。2018年8月,马进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原州区交通局原局长陈锡仓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6年、2017年,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作为原州区危房改造项目工程的主管部门,陈锡仓作为时任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局长,在审核原州区11个乡镇危房改造项目工程的验收资料过程中,将验收领导小组复印的《危房改造验收表》签字件审核通过,复印验收资料签字件属弄虚作假行为,不具有真实性,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存在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8月,陈锡仓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8.原州区头营镇大北山村党支部书记马腾云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7年,头营镇在实施产业扶持到户项目时,大北山村党支部书记马腾云,由于审核把关不严,使马物利、李四龙和马得虎3户“十二五”生态移民户违规享受基础母牛补栏项目,领取补助资金2.4万元。2018年8月,马腾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马物利、李四龙和马得虎3户违规补助资金上缴国库。

  9.原州区中河乡硝口村党支部书记马志江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4年,中河乡根据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录入工作。村党支部书记马志江未对原红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进行审核,导致中河乡扶贫办将已于2011年8月迁至西吉县吉强镇原红沟村千叉组马有虎的信息与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一起录入系统。马志江未认真履行职责,2018年8月,马志江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原州区纪委监委)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