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改革先锋王有德:庆祝大会前一天,一夜没睡
2018-12-19 07:56:19   
2018-12-19 07:56:19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在这份百名改革先锋名单中,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有德,作为“科学治沙的探路人”名列其中。

  12时许,大会一结束,记者立即联系上王有德。“非常震撼!非常兴奋!”电话那头,刚刚走出会场的王有德难掩兴奋,“我的电话快被打爆了,差不多有上百人打来电话祝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心情很激动,总是忍不住要鼓掌。国家克服了很多困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国家强人民富,我觉得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为国家感到自豪和骄傲!”“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我倍感荣幸。回去后我还要继续治沙,生命不息,治沙不止!”

  曾多次进入过人民大会堂的王有德,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像今天这样,在主席台前排位置就座。“坐在台上,我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作为一名一线治沙人,今天在人民大会堂,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我改革先锋的称号,并且由国家领导人为我颁奖,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感到十分神圣。”接着,王有德一字一字地为记者念起奖章上的刻字:“改革先锋奖章……授予王有德…… 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呢!”

  庆祝大会前一天,12月17日,王有德用一天时间观看了正在北京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回到住地后,我兴奋得一夜没睡。那一张张图片,40年来的一个个瞩目成就,在我脑中扎了根,挥之不去。”“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我感到特别高兴。”“我今年65岁,已经退休了,但我还要继续治沙,为保护黄河母亲河、保护家园作贡献,回报党和人民给我的这一光荣称号。”

  王有德打算回来后,把奖章放在白芨滩国家级保护区内的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展出。

  “生命不息,治沙不止!”他又重复了一遍。(记者 杨晓秋)

<p>  12月18日,王有德在北京国二招待酒店参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员代表座谈会后,戴着改革先锋奖章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向改革先锋致敬”展示墙为背景,留下激动的瞬间。(图片由本人提供) </p>

  12月18日,王有德在北京国二招待酒店参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员代表座谈会后,戴着改革先锋奖章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向改革先锋致敬”展示墙为背景,留下激动的瞬间。(图片由本人提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