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节后上班第一天
2019-02-12 06:49:38   
2019-02-12 06:49:38    来源:宁夏日报

  敲响节后第一槌

<p>  法院法官冯芳在审案中。</p>

法院法官冯芳在审案中。

  开庭、调解、接待、写判决、装卷。2月11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银川市金凤区法院的干警准时到岗,互道一声“过年好”,便迅速投入工作状态。

  9时整,法官冯芳在8号审判庭敲响了该院节后工作日第一槌。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原告李某起诉称,因与被告王某是朋友关系,2016年11月,被告王某因在二手车平台购买二手车向李某借款,李某代王某向该平台车主交付了定金及首付款2.2万元,以及交易平台手续费2550元,共计2.455万元。后王某因还信用卡欠款,再次向李某借款2.1万元。随后,李某多次要求王某还钱,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予偿还,故诉至金凤区法院。

  当天,金凤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各类案件24件,立案43件,接待群众来访100余人次。(记者 张涛 文/图)

  拍张全家福

  “倒数第二排的同志错开点位置,最后一排的同志插空!”

  “来,大家一起喊‘新春大吉’!”

  “咔咔,咔咔。”2月11日,银川市公交公司所有机关工作人员拍下新年第一张全家福。

  生活需要仪式感,工作同样也需要。春节上班第一天拍张全家福已在银川公交公司延续了近10年。“一是增添节日氛围,二是提醒大家要收收心,好好投入工作。”

  因职业特殊性,银川市公交公司一直保持全天运营。春节期间,累计实际发车34674班次,运送乘客约212.73万人次,检查运营车辆共计1016辆,共劝阻各类违禁品乘车7件,天然气销售总量48.49万立方米。与2018年春节相比,累计发车班次减少约7.42%、运送乘客增加7.02%,检查率达100%,春节期间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2月4日17时40分,公交50路宁AA1079驾驶员徐卫彬在芦花安置区站检查车厢时,发现一个黑色女士包一个。没有一丝犹豫,他急忙把黑包交给班线长。打开包寻找失主信息时,发现包内有3000元现金。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失主。春节期间,粗心乘客不是一两名,丢失的物品除现金外,也是五花八门,礼品盒、银行卡、笔记本电脑、毕业证、头盔等。据统计,春节期间,银川公交涌现了24起好人好事。(记者 乔素华 实习生 丁心茹)

  没有理由不鼓足干劲

  2月11日10时,一场闭卷考试准时开始。

  考试组织者是银川市检察院,迎考人员是该院全体检察干警,考试内容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

  这场考试并非心血来潮之举。为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高银川市检察院干警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早在春节前,“节后上班第一天考试”就被排进了该院的日程表中。

  “光靠死记硬背绝对拿不了高分。”交完答卷,检察干警陈向东表示,这次考试知识面广、涉及内容多。

  为了迎接考试,银川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利用和家人团聚的空档,看书、学习、准备。“通过此次考试,帮助干警查找了自身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内容上的短板与不足,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法律基础。”陈向东说。

  虽然是第一天上班,但是银川市上前城检察院全体干警已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

  9时30分,驻看守所检察干警郑宁江、陈子文等4人准时在驻看守所检察室集合,深入各个监区进行节后第一次巡视检察。此次巡视重点查看看守所民警在岗情况,了解节日期间在押人员情绪是否稳定,监管场所安全秩序是否有异常情况等。

  11时,检察官王毅受理了一名律师提交的在押人员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后,又来到驻看守所检察室,通过看守所在押人员信息平台调取了近3个月以来的未成年在押人员信息,摸排筛选符合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条件的案件线索。下午,和摸排出的未成年人在押人员核实情况。因为年龄大,对工作一丝不苟,全院年轻的检察干警都称王毅为“王叔”。

  “节后第一天,看到王叔风风火火干起来,我们年轻人没有理由不鼓足干劲。”年轻干警王文倩说。(记者 乔素华 实习生 丁心茹)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