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把精彩宁夏带回香港
2019-04-22 06:24:34   
2019-04-22 06:24:34    来源:宁夏日报

  一切皆可复制,唯有体验不能。

  4月16日至20日,由香港政商界人士及多家新闻媒体等组成的香港经贸访问团来宁考察访问。雄浑又温婉的塞上江南美景、醇甘馥郁的贺兰山东麓美酒、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几天里,访问团成员用亲身体验,颠覆了偏远荒凉的想象,纷纷表示,要把精彩宁夏带回香港,吸引更多香港人到宁夏亲身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宁夏”

  在宁夏的几天里,30多岁的王绍基常拎着一个泡着几十粒枸杞的水杯,“在香港也天天喝枸杞水,养生嘛,这是我这几年的生活习惯。”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董兼工商业委员会副主席王绍基是访问团成员之一。“在香港的超市、菜市场都可以买到宁夏枸杞,很多香港人都知道枸杞清肝明目,也知道最好的枸杞是宁夏枸杞。”

  “太好吃了!香港有没有卖?”4月18日,在贺兰县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访问团成员品尝新鲜的有机菜心、塞琳娜小蕃茄等。公司董事长张铭介绍,该公司的有机蔬菜在香港商场超市占有相当份额。

  香港无线电视公司助理总经理袁志伟说,这次实地考察,听介绍、看大棚,觉得在香港吃菜更放心了。当日上午,访问团还考察了贺兰中地生态牧场,繁殖育种、饲草种植、饲养管理、疫病防疫等各环节让访问团成员大开眼界。袁志伟说:“好地好水出好菜,还出好奶。还有一点,我以前从不吃羊肉,这次来宁夏,竟然天天吃都吃不够,太好吃了!”

  “宁夏的景太美,完全不用P图!”“宁夏真是个好地方!”和眼睛一样忙碌的,还有访问团成员的手机。

  “据说人生有三大不可错过: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星空下端着美酒看流星雨。这些在‘宁夏星空酒庄游’一次就能做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携手心爱,漫步醉美酒乡……选择宁夏,为一次超越非凡的全新体验踏上旅程。”——一段醉美星空的宣传视频深深吸引了香港专栏作家屈颖妍,“我来宁夏两次了,原以为很了解了,但现在发现还不够,我还要再来,来看宁夏的最美星空。”

  多一分了解,多一度热爱

  “宁夏生态环境、投资环境都很好,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应该让更多人知道。”袁志伟表示,回香港后就着手组织采访团来宁夏,向更多香港人全方位介绍宁夏,吸引更多香港人到宁夏亲身体验。

  除了感叹眼前的宁夏,王绍基对香港和宁夏的深度交流有更多想法。王绍基是“企业家三代”,家族企业有56年历史。“中国改革开放已有40年,今后更需要我们一代人接一代人持续推进改革开放,这也是一种传承。”

  作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王绍基致力于香港与内地青年人的互访交流。“香港青年十分有必要进一步了解内地的发展。我们会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在多个领域促进两地青年沟通交流。”王绍基说,百闻不如一见,回香港后一定会向更多香港的年轻人讲好宁夏故事,吸引青年一代到宁夏旅游、访问,“相信香港青年通过宁夏窗口,会对祖国有更多的了解,也必定会更多一分热爱。”

  对此,华畅东方文化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勇有相同感受。他说,宁夏历史悠久、风光独特,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很多,建议宁夏与香港教育部门、办学团体等进行合作,组织香港青少年到宁夏开展研学活动,让他们在贺兰山岩画、水洞沟遗址、沙湖、供港蔬菜基地、生态牧场等地的游玩中感受中华史前文明、黄河文化、治沙成就等。

  屈颖妍则建议,宁夏的红酒好、枸杞好、景点好,可以打造精品民宿,与贺兰山东麓下的红酒酒庄进行合作,设计主题游,开设品酒团、养生团等,让游客在各类主题游中真切感受当地文化。

  几天的考察让访问团成员意犹未尽,除了对下次再来宁夏的期待,还有对宁夏未来发展的看好。

  为推动宁港两地开展务实合作,此次考察活动在与港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既有集体考察,又依据各自情况,分贸易投资、文化旅游、葡萄酒产业3个组进行小组考察。此外,还有“个人定制化”考察。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名誉会长、协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潘家穰去年11月随香港考察团来宁夏,考察了银川综保区,有了投资意向。这次来,经自治区商务厅对接,他专门利用一个下午时间再次去银川综保区详细考察了解,还利用晚上时间与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洽谈。

  “当下正逢‘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加上宁夏具有很多先天优势,更有很好的后发优势。在我看来,宁夏发展前景一片光明。”王绍基表示,希望通过不同的平台,把看到的精彩宁夏带回香港,以宁夏所需,发挥香港所长,推动宁夏品牌走向更远更广的国际市场。(房名名  海 棠)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