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五四精神传薪火 青春逐梦新时代
——宁夏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2019-04-29 06:46:20   
2019-04-29 06:46:20    来源:宁夏日报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和阐释。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将以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年前,五四运动让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不顾身、勇往直前,这种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宁夏大学英语教师叶新才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希望之所在,在这样一个幸福、和平、发展的时代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将教育、引导更多学生在新时代进一步学习传承五四精神,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

  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使命。北方民族大学学生冯世贵在大一期间学习中国近现代史时,对五四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请教老师、查阅资料、观看视频,课本上的五四运动立体地呈现在他面前。

  “那一代热血青年为了救中国,无所畏惧,振臂高呼,这正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今天我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求索,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力争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冯世贵说。

  宁夏医科大学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传承好五四精神,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刻苦学习、砥砺前进,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班学生丁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持与新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人生出彩,青春有梦。“100年前,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又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生力军。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更是我们的时代担当。”宁夏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四学生马前说。

  宁夏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方丽娟说,当代青年人必须传承五四精神,牢记家国情怀,自觉坚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记者 周一青 马越 张贺 姜璐 和牧川 采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