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花儿向阳开 绽放新时代
——宁夏各地喜迎“六一”儿童节
2019-06-02 17:15:27   
2019-06-02 17:15:27    来源:宁夏日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孩子们的节日,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p>  5月28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举办“童真童趣”庆“六一”活动,孩子、老师和家长们一同跳起欢乐的舞蹈,共迎“六一”。                                                                                          本报记者 马楠 摄</p>

  5月28日,银川市第一幼儿园举办“童真童趣”庆“六一”活动,孩子、老师和家长们一同跳起欢乐的舞蹈,共迎“六一”。记者 马楠 摄

  5月26日,《童唱祖国赞歌》2019全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在宁夏大剧院完成录制,来自全区各地的小演员们参加演出,为全区小朋友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这台晚会由自治区文明办、财政厅、教育厅、宁夏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歌曲、舞蹈、课本剧、中华经典诵读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示新时代我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现场安排了互动环节,通过台上台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时,邀请了3名荣获“宁夏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现场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青少年向榜样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心田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银川市各学校有的开展诗歌朗诵、童声合唱、书画展演,让学生们在校园艺术节上一展才华;有的以节目汇演的形式传承红色经典,铭记红色历史;有的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展示,让孩子们的体魄更健康……

  固原市以“唱响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举办庆“六一”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和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开展“唱响我爱我的祖国”歌咏活动,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各中小学校还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石嘴山市教体局举办少儿文艺汇演,各小学、幼儿园持续开展少儿书画比赛、手工制作比赛、寻找“最美家庭”“书香飘万家”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为儿童快乐成长营造良好氛围。石嘴山市妇联通过组织开展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女童预防性侵害讲座等,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层面安全保障。

  中卫市将于“六一”前夕举办“喜迎六一祝福祖国”广场文艺演出,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将带来器乐合奏、戏曲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中卫市各学校将举办“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经典诵读等活动,表彰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等,共同庆祝“六一”。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唱响我爱我的祖国”中小学生合唱比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经典颂唱活动等,讴歌新时代,倡导新风尚。(记者 周一青 苏涛 苏峰 房名名 王玉平 徐佳敏 新消息报记者 剡文鑫)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