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智慧城市峰会展都有啥?记者带你探展……
2019-10-17 20:20:42   
2019-10-17 20:20: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17日,2019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开幕,众多参展商带着新产品参展,包括安全运营系统、智能家居、物流供应链、5G应用等。

  数据安全的“托管专家”

  在宁夏凯信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全运营中心展位,负责人马金锁告诉记者,安全运营中心以大数据智能支撑系统与专业专职的安全分析团队为依托,为需求方提供托管式、外包式的7*24小时专业安全运营服务,以解决网络安全能力在政府及企业落地困难的问题。大屏幕上,实时展示某单位信息交换到数据,并对此进行分析,一有异常情况,后台将及时采取措施。安全数据运营中心可为政府、企业筑起“防火墙”,提供数据安全从维护到出现漏洞后第一时间维护的一整套方案。

  马金锁介绍,运营中心将立足智慧城市及信息化热点技术发展,打造专业安全分析团队,提供覆盖全行业全技术的安全能力,解决城市信息化新技术带来的安全挑战,借助标准化管理提供持续的安全运营能力。

WechatIMG4262.jpeg

中国电信本次带来的参展产品均为5G“量身定制”。

  智能家居:让家更“懂你”

  在海尔智能家居展位,语音控制的家居让家尽显“科技范儿”。

  展位负责人马占云给记者现场演示:“若其。”智慧语音控制系统迅速回应。“我回家了。”三层楼的家模型立马根据主人预先设定的喜好开启窗帘、灯光、音响等。“语音控制还可以对所有家电远程控制,比如空调、音箱、冰箱、彩电、电饭煲等,通过APP,可以实时对家里的情况进行查看。”马占云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智慧家居可以帮助人们实现“只动嘴不动手”的智能生活。从今年4月份进入银川市场以来,已有200多户居民订购了海尔的智能家居。

WechatIMG4259.jpeg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运营系统展示。

  5G时代: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电信本次带来的参展产品均为5G“量身定制”:天翼云、AR人脸识别眼镜、视频云、智能井盖、重点人员智慧用电动态监管系统等。展区负责人段惠告诉记者,中国电信在云计算战略中积极推进部署2+31+X混合云统一集团战略,其中包含内蒙、贵州两个航母级数据中心,以及31省级核心节点,配合分布在全国各地市的378个边缘节点数据中心共同构成了电信超级混合云整体战略。如今,中国电信已在银川市布点200多个5G基站,供用户体验使用。

  WechatIMG4261.jpeg

参展商中国电子。

  展区展示的AR人脸识别眼镜,基于人脸识别的一体化防控体系,提高巡防现场事前预防能力。动态布控系统实现“黑名单”识别和告警,同时可与公安、出入境系统联网,对人员逐一进行信息比对和反恐情报研判;人证合一通道管控,杜绝不法分子通过冒用证件、伪造证件等方式混入公共区域,造成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同时,视频云整合了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和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的基础工程。重点人员智慧用电动态监管系统,是针对重点人员行为管控而开发的一套电流指纹行为和预防管理系统。可通过智能监测终端将房屋内的电行为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统计分析,汇总电气动态数据实时传送至智慧用电动态监管云平台。

  WechatIMG4258.jpeg

智能家居。

  构建安全物流供应链

  顺丰科技作为本次峰会受邀嘉宾之一,是一家深耕物流供应链场景大数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核心围绕物流供应链进行全场景生态建设,在城市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升级中起着较为重要的作用。

  顺丰系统性地整合出了基于数据的整体解决方案:围绕数据采集、传输、存储、访问、使用、交换共享,从敏感数据识别,到脱敏和加密的保护,及整个数据流的追踪监控,对数据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了保护,最终研发了一序列的数据安全技术防护工具——粹御,给信息安全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展示了数据的识别、监控及保护,真正做到为智慧城市发展保驾护航。(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李徽  文/图/视频)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