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深入总结推广闽宁镇脱贫发展宝贵经验 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
2019-11-14 06:43:45   
2019-11-14 06:43:45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2日至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推广闽宁镇脱贫发展宝贵经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在闽宁镇镇史馆,陈润儿详细了解闽宁镇建设发展历史,仔细询问闽宁协作、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对闽宁镇的发展给予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更多依靠市场机制,招引龙头企业,发挥“头雁”效应,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在闽宁镇红酒街,陈润儿走进酒庄展厅、融媒体中心,与葡萄种植专家、酒庄负责人交谈,为葡萄酒产业发展把脉支招。陈润儿说,要加大推介力度,引导消费者认同,叫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在闽宁镇扶贫产业园双孢菇生产车间,陈润儿指出,要瞄准市场需求,发展设施农业,延伸精深加工,扩大现代营销,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带着对移民群众生活的牵挂,陈润儿来到原隆村村民马志虎家,与老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生计、聊变化。“去年收入多少?”“就医就学都方便吗?”陈润儿问得十分详细。马志虎感激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移民群众过上了好日子。陈润儿叮嘱老马,习近平总书记对闽宁镇的群众十分关心,党和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把大家从西海固的大山里搬到闽宁镇,要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把闽宁镇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银川市规划展示馆,陈润儿边看边与银川市有关负责同志交谈,对银川的历史沿革、总体规划、园区布局、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进行详细深入了解。他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发挥着战略引领作用,要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连续性,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银川市工作汇报,对银川市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闽宁镇是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议、亲自命名、亲自推动建设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点,经过23年的建设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脱贫发展康庄大道。这条康庄大道,是东西协作的脱贫之路、产业支撑的致富之路、生态优先的发展之路、民族团结的和谐之路,昭示了党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的领导优势,践行了党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深入总结推广其宝贵经验,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陈润儿指出,银川是展示宁夏形象的窗口、引领宁夏发展的龙头、扩大宁夏开放的载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研究解决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一高三化”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作为,在全区各项事业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