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陈润儿在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12-17 07:07:38   
2019-12-17 07:07:38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介绍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思路和措施。

  “宁夏围绕《民族区域自治法》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有哪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示范县有没有具体的办法?”“示范创建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创建成功了就万事大吉、一劳永逸,要严格审核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淘汰机制。”“要把县域治理作为重点,夯实民族团结的基础”。汇报过程中,陈润儿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分析原因,共同研究解决的路径和办法。

  陈润儿对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这些年,各地各部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共建共享、坚持依法治理,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这既是加快宁夏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政治担当。要把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陈润儿指出,要进一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全区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凝练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并逐步上升为地方性法规。要进一步发挥创建示范作用,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使促进民族团结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文明风尚、共同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白尚成、王和山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