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重点群体有“饭碗” 幸福生活有盼头
2020-06-30 09:07:04   
2020-06-30 09:07:0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者按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首先是稳就业、保就业。

  宁夏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把解决重点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一系列稳就业、保就业措施,全面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

  今天,我们聚焦5位重点群体代表,听听他们的就业创业故事。

  赵宝龙:以感恩之心铺就创业之路

1.jpg

赵宝龙给记者演示如何从货品库里选购商品。

  6月28日,宁夏科汇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域,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格外响亮。30多名员工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呈现着花花绿绿的各色商品。“他们正从货品库里选择商品,销售给国外的客户。”公司负责人赵宝龙说。

  宁夏科汇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跨境电商亚马逊,主要是将中国商品销往国外。“跨境电商现在市场不错,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公司不仅没受影响,商品销量还增加了。”赵宝龙说。

  2018年,赵宝龙辞去大区经理的职务,带着6个同伴回到宁夏创业。不到两年时间,公司员工已达200余人。“现在,我们公司掌握跨境电商亚马逊店铺注册运营管理,熟悉跨境电商操控系统,希望帮助更多企业创业,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采访中,赵宝龙不时起身走动,指导员工进行各项操作。如果不是他主动提起,完全看不出他的一只脚没有脚掌。

  “咱身体有缺陷,就要比别人更努力。”赵宝龙说,13岁的时候,因一次意外,他失去一只脚掌,身体有了残障。

  身残志不残。初中、高中阶段,赵宝龙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顺利考上了大学。毕业后,他应聘到一家办公用品公司做销售员。“公司每天会给每人分配一箱产品出去卖,其他实习生大多是早上抱着一箱出去,下午又原封不动抱回来,只有我每天都能把货卖光。”由于工作突出,赵宝龙作为优秀实习生被正式聘用。

  “其实当时我并没有什么销售技巧,就只是不给自己留退路,每天不卖完东西不吃饭。”赵宝龙说,做销售员时他爱琢磨销售技巧,自己给各办公用品店提供标识统一、崭新美观的货架,只要货架上摆放他的货品,货架就免费送。店家欣然接受赵宝龙提供的免费服务,纷纷从他那里进货。“销售额从刚开始的一天1000元,发展到一天10万元。”赵宝龙成了公司的销售明星,被安排去各子分公司做经验交流。8年时间,他从销售员做到了大区经理,年薪近百万元。

  “我的家庭很困难,初中学校给我减免学费,高中、大学有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人要懂得感恩,我自己也尽最大努力帮助一些有困难、有想法的人。”在做销售经理的几年里,赵宝龙从宁夏招聘了100余名大学毕业生。现在每逢公司有社会实践活动,他都会特别关注困难学生,并慷慨解囊。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面临困难或倒闭,还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失业,我希望能帮助政府培训孵化更多的企业参与国际贸易,让更多人点燃创业激情,实现稳定就业。”赵宝龙说。(记者 智 慧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