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九旬老党员交特殊党费诠释爱党情
2021-03-08 21:07:22   
2021-03-08 21:07: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jpeg

  在贺兰山合影,左一为李世海。图片由李世海家人提供

  “我的一生是党培养的,一切是党给的,我本应该为党为社会多做点事。如今我年纪大了,力不从心。但交纳党费是我力所能及的,既是报答党的培育之恩,也是为党的事业尽点力……”近日,宁夏军区第二干休所老党员李世海在去世前,向家属嘱托并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0“特殊党费”。

  李世海老人是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老人的女儿李晓英告诉记者,这笔党费是父亲原计划今年“七一”时亲自向党组织交纳,作为自己向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李世海把交纳党费看作庄严的责任,更看作党性升华的锤炼。

  李世海1931年6月出生于辽宁省盘山县,1948年入伍。童年时期,由于父亲过世较早,家境贫困,他当过长工、放过牛羊,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17岁时,李世海应征入伍,先后参加过沙岭、辽沈等战役。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李世海逐步明白了为啥当兵,为谁当兵。也是在这个时候,李世海更加坚定了致力于消灭剥削、解放劳苦大众的革命精神,并于1950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李世海受命入朝作战,负责消毒防疫工作。彼时,美国在丹东地区肆意投掷细菌炸弹,几个月下来,李世海染上了大叶肺炎,昏迷了半个月。大病初愈的李世海来不及休整,又投入到新的战斗,带领一个连战士守卫鸭绿江大桥。

  1973年,李世海投身于国防建设。在驻守宁夏贺兰山的5年里,他以身作则,勇于吃苦,率先垂范。“打隧道那3年,他没回来过银川,也没有正经地洗过一次澡。”李世海的妻子王淑芬对记者说。

  据宁夏军区第二干休所政委刘瑾介绍,李世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在革命和建设中建功立业,但他从来不摆“老资格”,而是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1975年,李世海18岁的大女儿李晓英听说一有个征兵的名额,前去报名,却不承想父亲已把名额让给了别人。当李晓英质问父亲时,李世海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父亲是一个纯粹的人,永远对党、对祖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他一生坚守信仰高地,追随忠诚于党,而他交纳特殊党费就是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感恩之举。”李晓英道出了父亲一生的信念。“作为子女,我们也要把铁心跟党走、赤诚报党恩的红色家风代代传承下去。”(宁夏日报记者  杨淑琼)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