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两所高校5万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宁夏大规模接种将集中在五六月份
2021-04-12 07:33:01   
2021-04-12 07:33:01    来源:新消息报

  我区有序推进高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4月10日起,首批5万名师生将在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其他高校按照国家疫苗的分配情况会陆续开展高校师生的接种工作。10日上午,在宁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来自本校的学生们有序排队,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健康问询、签订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流程。 

  据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周莉薇介绍,要在短时间内为大量人群快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就必须建立类似方舱式的临时接种点。按照严格设置要求,相关部门提前20天在学校配合下选择了空气流通、占地面积大且符合接种单位设置要求的封闭式场馆环境。馆内设置了候种区、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救治处置区,和医疗废弃物暂存、生活垃圾暂存区,以及后勤保障等9个功能区域。每个临时接种点还设置有20个接种台,以及10个以上的健康工作筛查台,同时还有可容纳500人以上、停留30分钟的留观区。 

  “此次接种人员需求比较大,抽调了很多临床医护人员,以及西夏区辖区所有的预防接种单位的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保障健康筛查和信息录入。”周莉薇说,“宁夏的大规模接种任务将会集中在5、6月份,也就是说普通老百姓在5月份会陆续接到通知,或者预约接种到新冠病毒疫苗。” 

  据悉,自2020年12月28日正式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今年4月9日24时,全区共接种40.44万剂次,覆盖32.17万人(包括8万多人已经完成两剂次的接种)。按照相关部署,宁夏要在上半年完成280万人的接种,即达到总人口40%的接种任务。(记者   安小霞)

  ■相关链接

  疾控专家呼吁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据悉,宁夏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主要集中的人群在18岁到59岁之间,目前正在开始为60岁以上、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健康的老年人预约接种。 

  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周莉薇表示,宁夏采用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其他疫苗都一样,接种半个月左右就会产生保护性抗体。”按照国家下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规定,新冠病毒疫苗不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如果必须接种其他的疫苗,互相要间隔14天以上。 

  据介绍,新冠病毒疫苗从出库到分发到接种点,全程都是规范的冷链运输和温度监测,且所有的环节都要扫码出入库、扫码接种,完全实现了疫苗的可追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非常必要的,毕竟我们国家还受国外新冠疫情流行的威胁,不能排除散发、输入病例的可能,建议居民、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积极接种疫苗,才能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周莉薇表示,并不是接种完疫苗就万事大吉,常态化防控措施一点都不能少,出行还是要戴口罩,注意间距。(记者  安小霞)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