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行时——
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2021-10-26 07:23:59   
2021-10-26 07:23:59    来源:宁夏日报

  相关稿件

  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行时|银川:严把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行时——查实情 纠问题 促整改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联合巡回督导组继续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巡回督导、实地核查、暗访抽查、访谈问询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查找短板漏洞、督促整改解决。

  在银川市某集中隔离点,第一督导组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测温登记表、制度实施方案、核酸检测登记表等。得知该隔离点及时向游客发布了告知书、张贴管控流程图后,督导组对该隔离点实施的一系列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表示认可,并询问工作人员还面临哪些困难。督导组要求相关市县加强药品等生活物资的配备,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10月24日,第一督导组在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3个小区检查时,发现部分小区存在人手不足、措施不细、管理不严等问题,随即监督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当天晚上,兴庆区委和政府召开现场整改问题推进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10月25日,督导组在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巡回督导时发现,兴庆区已增加1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细化外卖配送、生活和医疗垃圾处理、消杀等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景泰社区党委书记刘春艳说。督导组要求银川市继续加强管理、强化措施,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当天,第二督导组走访了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部分居民小区、隔离点和相关单位,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在青铜峡市金域水岸小区核酸检测点,排着队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扫码进行检测,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防护到位、措施精准,检测工作有序推进。青铜峡市迎春园小区目前仍处于封控期,为安全有效推进采样工作,该小区采取“居民不动、医护人员移动”的方式逐户上门采样,并对居民生活物资、健康医疗等需求实施精准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利通区在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利用吴忠市大数据平台,实现了远程监控、实时调度,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督导组要求,要做好各类防控人员的医疗物资协调和保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实基础。

  当天,第三督导组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平罗县进行实地督导。

  10月19日,石嘴山市对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并到该地旅游的721名游客实施封闭式健康监测。面对滞留游客,石嘴山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安抚游客情绪并提供生活保障。

  “市场里这么多人不戴口罩,门口测温和行程码检测都过于松懈。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你们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督导组在平罗县某蔬菜瓜果批发市场暗访后,对市场管理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地方群防意识淡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防控措施落实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和群众发动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记者 姜 璐 马 越 张 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