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青年突击队:担负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21-12-11 23:50:42   
2021-12-11 23:50: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入冬以来,疫情防控、能耗双控、能源管控,应急保障任务叠加,难度加码。自治区团委发动一支支青年突击队火速集结,与党同心,冲锋在前,勇担“急、难、险、重、新”任务。

  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化开发条件和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为保障今冬明春清洁能源电力供应可靠稳定,一群有志青年组建大唐同心风电场能源保供突击队,克服人员少、气温骤降等因素,勇担重任、迎难而上,9名队员近两个月日夜驻守在海拔2000多米的场站,承担风机大部件更换、线路巡检、消缺、停电检修等重点工作,保障生产运行正常。

微信图片_20211211105749.jpg

大唐同心保供突击队授旗仪式。

  “今年入冬以后风比较大,各种综合因素条件下,对设备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个关键时刻就是突击队发挥作用的时候。我们把抢修机器当作抢救病人一样,斗风霜,克艰险,累计发电6000多万度,既保障了本地用电,还能外送到其他省份消纳,我们想,敢上敢拼能扛,就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样子。”大唐同心风电场能源保供突击队队长张宏进说。

微信图片_20211211105407.jpg

一个个高耸的塔筒就是突击队员日常运维之处。

  张宏进和队员们每天压茬推进日常检修工作,每2人一组,身背10斤工器具,攀爬风机塔筒40分钟到达80米处的高空平台检查元器件,每次检修2至5个小时。在刺骨寒风中,一个个排查机器设备故障,一次次消除事故危险源头,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场175台风机及相关设备运行维护。

  多年来,宁夏的青年突击队在生产建设、科技创新、突击攻坚、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无数像张宏进一样的突击队青年们,在紧要关头,顶得上、靠得住,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年力量。

  国能宁夏电力供热公司兴庆管理二处负责银川市兴庆区约1000万平方米地区供热任务。入冬以来,为保障居民供暖效果,他们快速成立“暖到家”消缺青年突击队,13名队员每人每天接打居民电话上百次,或答疑解惑或预约上门维修,解决居民家中暖气不热、应急抢修、调试查断等问题。不管白天黑夜,只要一接到电话,队员们二话不说就出门。“难一点、险一点没关系,只要群众暖和了,我们心里就热乎了,这也是我们突击队的价值所在。”突击队队长王维伟说。

微信图片_20211211105427.jpg

“暖到家”消缺青年突击队昼夜连转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时近隆冬,王维伟一大早接到兴庆区某老旧小区几位居民来电,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王维伟和队员带上工具,立刻出发,赶到小区换热站排查问题时,站门口已有二十多位居民“面带怒气,严阵以待”。诚恳地安抚居民情绪后,队员们立即在狭小的空间内,通过手持流量计、听音仪、摇表、热成像仪等不同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测算十几道工序,确定了问题所在——流量平衡阀指示错误。他们迅速确定方案,克服困难,紧张抢修。3个小时后,暖气热了,居民笑了,王维伟和队友也安心了。

微信图片_20211211105436.jpg

  入冬以来,“暖到家”消缺青年突击队员们不分白天黑夜,连续作战,脚步遍布辖区楼宇街巷,全力保障设备运行,及时恢复管网平衡。他们的炽热奉献,不仅暖了百姓屋,更暖了百姓心。“我们的队员都是好样的,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突击队的战场。”王维伟说。

  在“急难险重新”任务面前,宁夏共青团组建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带领一批批青年争先创优,岗位建功,彰显青春担当。当前,各领域青年突击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奋发作为。(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