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自治区卫健委:做好三方面工作严防死守打好本轮疫情阻击战
2022-03-14 07:12:53   
2022-03-14 07:12:53    来源:宁夏日报

  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阻击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3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防控措施。

  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流调溯源专班、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本轮疫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了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预警相关工作;二是围绕流调溯源及时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在流调溯源结果出来以后,要围绕相关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高危人员进行相应的隔离和管控。

  “应对本轮疫情,我们重点围绕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以及诊所、药店做了相应的技术安排。同时进一步扩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及早发现相关病例、可疑传染源,及早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安排处置。”张波表示,对于疫情的来源及去向、传播可能危及的人群,要及早通过流调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密接者或次密接者,对他们进行相应的管控,切断传播途径。“其中,重要的是进行‘三公(工)联动’,即公共卫生、公安、工信积极配合协调,才能更快速、更准确地解决流调溯源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张波表示,隔离管控是实现截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也是这两年来,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当需要采取隔离管控措施时,我们将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切切实实防止发生院内感染、隔离点感染等情况。”

  当前,自治区党委针对本轮疫情提出了要“确保宁夏这方土地不受病毒侵染”,对此,卫生健康系统要怎么做?

  张波表示,目前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严格遵照国家的策略方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动态清零’的核心不是说不允许发生疫情,而是说发生疫情后我们能不能及时有效地进行管控和扑灭。一旦出现疫情,我们要通过集中各方面组织力量,迅速进行管控和扑灭,让疫情得到控制。”张波说。 (记者 尚陵彬)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