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宁夏企业
2022-05-07 07:02:24   
2022-05-07 07:02:24    来源:宁夏日报

  “有些税费优惠政策的术语很专业,我们还不能把政策完全吃透。”4月初,宁夏食燕天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亚君向银川市税务局寻求帮助,坦言企业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吃不透,实操退税时遇到了各种问题。

  “当前,宁夏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有序推进,全区大大小小的企业各有各的特点,‘大水漫灌’式的政策辅导确实存在一定短板。对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滴灌’服务,能更有效率地把退税‘红包’送到企业手里。”近日,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负责人马丽告诉记者,正是企业的咨询电话让办税工作人员受到启发,想出了政策宣传的“新点子”——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精准滴灌”。

  作为税务系统的“政策超市”,马丽工作室长期以来把“晨课夕会”作为业务能力提升的主阵地,通过“秒表练兵”“双闭环实操”等方法理解吃透政策,同时联系银川市税务系统的多家工作室分室,对企业多方问需,制作了全新的政策辅导系列课件,线上线下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一度遭遇资金流紧张的困境。今年宁夏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在内,如“及时雨”一般,有效缓解了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

  “我们月初向税务部门反映了我们在使用退税政策上的困难后,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了我们,专门来公司做政策辅导。告诉我们税款可以缓缴,不着急占用企业资金流,并且把符合缓缴政策的税款全额退还了。”宁夏食燕天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吴昊告诉记者,当前,公司在原材料的进购、人员招聘、房租水电等各方面的花费非常大,国家的退税“红包”陆续到账,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2022年公司享受到的减税降费金额预计近200万元。

  “国家多项税费政策措施的叠加,能降低我们公司的运营成本,也让我们喘了口气,有更多余力进行转型升级和发展。”吴昊说,除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外,公司还享受到了免征、优惠、缓缴等多种税费优惠政策。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涉税需求,政策辅导要落在企业的心坎上。”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区对全区纳税人开展了全覆盖的政策培训和辅导,特别是聚焦企业的“急难愁”,加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及税费缓缴三个方面优惠政策的操作辅导培训,全力推动“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直达快享。(记者 王瑞)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