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送岗位 送服务 送政策 送温暖
宁夏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2022-08-12 07:00:15   
2022-08-12 07:00:15    来源:宁夏日报

  8月9日,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8月至10月,宁夏将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就业。

  此次活动重点援助对象为,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

  我区通过开展登记失业人员、重点群体与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数据对比,动态掌握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

  同时,依托街道、社区,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保洁保绿、基层协管等城乡社区岗位、灵活就业岗位;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收集一批疫情防控、生活保供、交通物流等重点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急需紧缺岗位,准备一批岗位所需的技能培训项目;依托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责任感强的中大型企业,提供一批知识型、技术型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设立一批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开发一批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岗位。

  通过制定分类援助计划,组织职业指导师、创业培训师等专业力量,到街道、社区定期开展坐诊服务,为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确定差异化帮扶举措。对有就业需求的,明确求职路径,开展针对性岗位推荐;对有创业需求的,明确创业方向,提供创业服务;对有培训需求的,明确培训目标,提供适合的培训信息;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开展心理疏导,组织职业体验,帮助提振信心,引导积极就业。

  我区将筛选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通过“点对点”定向推送、开展直播带岗、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服务促就业。对筛选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和用人单位,精准推送援助政策;对能够通过信息比对核实的,直接兑现各项补贴,推动涉企政策和涉援助对象政策打包办理;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对参加失业保险的援助对象,按规定兑现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对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阶段性困难的未参加失业保险、未纳入低保的援助对象,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对可能因就业导致收入超出低保标准的,实施低保待遇渐退。(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