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宁夏文明办致全区人民抗“疫”倡议书
2022-09-22 18:43:50   
2022-09-22 18:43: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近日,我区发生区外输入性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彰显文明力量,我们期待您一如既往从我做起,并带动身边每一个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防疫安排。自觉服从属地抗疫部署,支持防疫人员工作,严格遵守并有序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区域封控、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听从指挥,相互体谅,遵守公德,文明有礼。

  二、科学主动防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就地过节。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搞地域歧视,不哄抢物资,不哄抬物价。

  四、投身疫情防控。广大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所在党组织、社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报到,服从统一指挥,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力所能及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五、严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按照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主动报备行程信息,不瞒报、谎报、缓报,争做疫情防控模范。

  疫情终会过去,文明常驻心间。让我们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同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抗疫力量,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坚持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2022年9月23日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