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民风新观察
好儿媳王学花
2018-03-12 06:54:20   
2018-03-12 06:54:20    来源:宁夏日报

  在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有一位无人不晓的好儿媳,她就是十几年来悉心服侍公爹的王学花。

  王学花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是位教师,育有一对儿女,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一家6口其乐融融。2003年3月,王学花的丈夫和婆婆突然在一次车祸中双双身亡,突如其来的横祸瞬间使这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年仅27岁的王学花陷入极度的悲痛之中。但当看到一对可爱的儿女和沉浸在痛苦之中的公爹,王学花打起精神,挑起抚育儿女和照顾公爹的重担,开始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这个家。

  从此,王学花每日早出晚归,干完家务干农活。在漆黑的夜晚,她常常带着年幼的儿子到田里给庄稼淌水;在炎热的夏天,不放心把女儿独自放在家里,便将女儿带到田里,边干活边照看。为补给家庭生活开支供孩子上学,让公爹生活得好一点,冬天,王学花冒着严寒,到几十里外捡拾煤块拉回家;给别人铡甘草赚钱……

  公爹看王学花太辛苦,主动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每当看到公爹干活,王学花总是说:“爹,您年纪大了,就别动了,我年轻,没事的。”

  十几年来,无论多忙,王学花都不忘悉心照顾公爹。她给老人洗衣、洗脚、剪指甲,夏天扶老人到外面晒太阳,冬天给老人烧热炕,尽量给老人做好吃的。2015年,公爹患病住进医院,她安顿好家,专门在医院服侍老人20多天。

  2013年,王学花的儿子考上大学,女儿考上高中。为筹集两个孩子的学费,她到一家餐厅打工。打工期间,虽说公爹有姑嫂照顾,但餐厅每月两天的休假,她都回家看望老人。

  2017年,又一场横祸降临,公爹的长子突遇车祸身亡。老人承受不了白发人再次送黑发人的悲痛,整日以泪洗面,茶饭不思。为让老人能从极度悲痛中解脱出来,王学花辞去餐厅的工作,回家专门服侍老人,每天陪老人拉家常,多次坚定地对老人说:“爹, 您放心,我一定会为您养老送终。”

  今年87岁的公爹和乡邻谈起王学花,常常感激地说:“多亏有这样的好儿媳,就像亲闺女一样。”(通讯员 王鹏)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