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权威发布
大武口区关于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的公告
2019-02-22 10:53:00   
2019-02-22 10:5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中学领导班子结构,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打响“学在石嘴山”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武口区决定面向宁夏公开竞聘中学校长1名,面向石嘴山市公开竞聘中学副校长4—5名。

  一、竞聘范围

  中学校长,面向自治区初级中学及以上具备竞聘条件和资格的公开竞聘;中学副校长,面向石嘴山市初级中学及以上具备竞聘条件和资格的公开竞聘。

  二、竞聘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2、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3、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坚持公开竞聘,择优选拔原则;

  5、坚持个人选择,与服从组织安排相结合原则。

  三、竞聘条件和资格

  (一)基本条件

  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市深化教育改革相关规定的基本条件。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正在接受组织审查的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提升职务的人员以及行政处分未解除的人员不得参加竞聘。

  (二)基本资格

  1、具有国家规定的教师资格,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

  2、具有一级教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

  5、年龄要求:中学校长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月31日以后出生);中学副校长年龄不超过48周岁(1971年1月31日以后出生);

  6、任职经历:中学校长,具有5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同时具有2年以上副校长经历,特别优秀的任职经历可放宽至自治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塞上名师、自治区级优秀教师、市级名教师,且具备3年以上学校中层管理工作经历;中学副校长,具有2年以上学校中层管理经历,特别优秀的任职经历可放宽至自治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塞上名师、自治区级优秀教师、市级名教师。

  7、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具体由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竞聘程序和方法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2月22日至2月28日;

  2、报名地点: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政工人事室305办公室,电话:0952—2095128  13099561181  15209561773;

  3、报名要求:填写《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报名表》(见附件),同时提交本人近期同底一寸正面免冠红底彩照2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二)资格审查(3月1日)

  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工作办公室审查报名资格,按不低于1:3比例确定公开竞聘的面试人选。

  (三)面试比选(3月3日)

  面试采取竞聘演讲的方式进行,评委不少于7人,评委由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从专家库中抽取,并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老教育工作者旁听。竞聘演讲主要测试竞聘者的治校理念,演讲内容为:竞聘目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管理措施和创新设想,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组织考察

  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面试成绩,按1:2 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并予以公示。组织考察采用民主测评(含德的测评)、资历量化等方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重点考察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教育理念、办学思路、治校能力、廉洁自律。

  计算考察对象综合得分(面试得分×60%+民主测评(含德的测评)得分×30%+资历量化得分×10%),并予以公示。

  (五)确定人选
  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竞聘对象综合得分,研究确定拟聘初步人选,并报请区委集中研究。

  (六)办理聘任手续

  公示期间如有举报,一经查实取消竞聘资格,并依次递补,公示无异议后,由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大武口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选拔聘任管理办法(试行)》发布聘任文件,签订聘任合同,颁发聘任证书。

  望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积极报名,特此公告!

大武口区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2月22日

附件:大武口区部分中学校长、副校长公开竞聘报名表.docx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