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推送
共享丰收喜悦 全国各地形式多样庆祝首个丰收节
2018-09-22 19:50:25   
2018-09-22 19:50:25    来源:光明网

  为庆祝我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多地举办具有不同特色的活动,迎接农民的节日,共享丰收喜悦。

  包饺子庆祝丰收节。

  山东东营:汇聚一堂包饺子

  9月21日,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村民汇聚一堂包饺子,喜气洋洋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南宁武鸣:祭拜稻神、歌舞表演

  祭稻神、唱壮歌、踏祈舞,感受骆越古风;运粮食、赶猪仔、套活鸭,体验农耕乐趣;品馍馍、尝糯饭、吃榨粉,品味壮乡美食……9月21日,武鸣区举行了庆祝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城区各乡镇的群众齐聚陆斡镇忠党村,共同庆丰收、展丰收、品丰收、话丰收,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9月21日,沙河市农民在沙河市红石沟生态农场我省举行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会上舞龙舞狮,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 赵永辉 摄

  河北红石沟:大红灯笼高高挂

  秋天的沙河市红石沟生态农场,到处悬挂着大红灯笼,展示着丰收的喜悦。9月21日,河北省在这里设置主会场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来自全省的20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种植大户、农民代表和游客齐聚一堂,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红石沟生态农场曾是遍布石头的荒山坡。经过10余年耕耘,如今已变成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农场内品种丰富的瓜果引人垂涎,来自各地的游客慕名而至,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

  农副产品展销。

  山西潞城:唱响新时代 展示新风采

  秋高气爽,五谷飘香。9月21日,潞城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各乡镇办事处参赛的农民队伍、农民群众代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话农村发展。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农业新业绩、农村的新面貌、农民的新风采,在全社会营造敬农、爱农、助农的浓厚氛围,推动该市乡村振兴起步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首届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

  湖南永州:扬乡土文化兴美丽乡村

  主题为“庆祝农民丰收、弘扬乡土文化、振兴美丽乡村”的首届湖南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21日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当日,永州表彰了“十佳脱贫致富能手”“十佳新型农民”“十佳休闲农庄”“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并举行农业招商及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农村民俗表演、农民歌手大赛及插秧比赛、运粮比赛、拔河比赛等趣味农事活动,让农民朋友共享丰收喜悦。

  新华社发(杨文斌 摄)

  贵州:农民赛技艺 喜迎丰收节

  9月21日,贵州省桐梓县茅石镇农民在参加采摘辣椒比赛。当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茅石镇举办采摘辣椒等农技比赛,迎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综编/袁晴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中新网等)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