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推送
从来没有救世主!中国的发展不是靠美国的施舍
2018-10-11 17:24:59   
2018-10-11 17:24:59    来源: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有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10月4日,当我们还在欢度国庆长假的时候,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智库发表演讲,从最近南海的事情、台湾问题到中美贸易摩擦,再到中国的海外投资,包罗万象,全方位指责、抹黑中国,言辞间更是充满了傲慢与偏见。

  随意摘几句。彭斯先生说,“在过去的17年里,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9倍,它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国在中国的投资所推动的。”“正如特朗普总统本周所言,在过去的25年里‘我们重建了中国’。”

  是的,你没看错。彭斯先生的意思就是,你每天能吃饱饭是因为天上天天掉馅饼。这是把美国当“救世主”,把我们当“傻子”吗?

  过去几十年,中国的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不断富裕起来,这绝不是靠美国的施舍和恩赐,而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辛勤努力换来的。中国人向来以勤奋著称。就在这个国庆假期,当大多数人或欢乐出游或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我们的交警、医生、快递小哥等等很多人都仍然坚守在岗位上。2013年,在“巨兽”与捷孚凯的一项全球调研中,中国还登上了“勤奋度”榜首。

  除了勤奋,中国人还善于从危险中获得机遇。40年前,为了不挨饿,小岗村的村民签下生死状,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之后,从小岗到深圳,从上海到雄安,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面对任何困难,中国人从未退缩,勇于迎接挑战,在外部环境的倒逼下,在对富裕的渴望支撑下,不断前进,一步步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

  彭斯先生看到了中国取得的进步,却并没看到中国人背后的汗水与付出。彭斯先生说,“虽然北京口头上仍然承诺继续‘改革开放’,但邓小平的这项著名政策现已成为空谈。”这更是荒谬!中国的成就来自改革开放,我们又怎么会自断活路?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正借此契机,回看往日光辉岁月,憧憬无限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面对这样的现实,不知彭斯先生是如何做出那么离谱的判断的。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正是因为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我们的生活才不断富裕起来,我们的国家才不断强盛起来。

  我们可以看到,在以往的历史中,中美之间,互惠则共赢。今年6月,德意志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美国实际上在中美双边贸易过程中获得了比中国更多的商业净利益。所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领导人,应该积极寻求中美之间的合作与对话,而不是像彭斯先生这样无端指责、抹黑。毕竟,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网友马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