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推送
修这条路 钱花得值(经济新方位·六稳怎么干④)
2019-03-25 06:41:07   
2019-03-25 06:41:07    来源:人民日报

  “师傅,去海湖新区,走凤凰山快速路!”郭芊妤对出租车司机说,赶着跟姐妹们聚餐,这条路绝对快。

  好钢用在刀刃上。为了优化投资结构、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提高资金运用效率,青海西宁市集中财力用更多资金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体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亲朋好友上门,何其昌最是欢喜,迎来送往,别人劝他坐,他手往大腿上一拍,“好多啦!你看!”

  76岁的何其昌患有退行性骨关节炎,以前逢年过节,再热闹也总觉得跟自己没多大关系,“腿脚不好,没心气儿啊!”多亏家门口有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去年7月起,专业康复师入驻,各项理疗器材逐一到位。从项目审批到设备入驻,不超过两个月。周边6000余名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都能满足。

  城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2018年西宁市建了10个,另外还投资2500万元建设50个农村老年之家,共有5.8万人次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西宁地形宛若游龙,盘踞在一条东西狭长的河谷中。土地紧张,西拓求变,正筹建的多巴新区就在最西头,没有路,谈何发展?

  “凤凰山快速路就是路网骨架的重要支撑项目,连接着西宁未来的发展空间”,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底,凤凰山快速路西段提前建成试通车,一桥飞架东西城,时间缩短了一半,还不堵车。

  项目有了,钱从哪来?凤凰山快速路是西宁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道路项目,总投资达37亿元,资金筹措压力很大,如何解局,考验不小。

  去年7、8月份,投资下滑,凤凰山快速路建设正面临收尾。西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发改、财政、规划建设、交通等部门综合联动,通力合作排进度、理计划,多渠道对接争取资金。省财政厅、交通厅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对接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专项资金渠道,还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

  “多部门通力合作,项目和资金最终实现精准对接,资金需求得到保障。”在发展改革部门工作的郭芊妤也是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车子一路西驶,凤凰山路与劳动路、海湖路、羚羊路、通海路相连接,让西宁市的路网实现了“提档扩能”,老城区片区高峰平均车速由31km/h提升至36km/h,常发拥堵里程下降50%。

  钱用没用对地方,百姓感受最能说明。郭芊妤遇到人就问:这条路咋样?听到都是叫好声,心里甜滋滋的。

  过了11月中旬,青海基础设施建设就进入了冬休期,如今到了3月中旬,各个项目陆续恢复施工。“冬休期间,项目计划做得扎实,开春咱就好好干!”郭芊妤说。(记者 原韬雄)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