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热点推送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香港国安法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托底护航
2020-08-19 11:42:06   
2020-08-19 11:42:0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18日在出席“香港—印尼:共启商机”视频对话会时致辞表示,香港国安法为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托底护航、注入新动力。

  谢锋说,面对世界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步履维艰,中国和东盟互利合作逆势而进,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新亮点,向世界表明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中国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给香港、东盟和世界带来越来越多的机遇。

  谢锋指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开启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新阶段。通过有效堵塞国家安全的重大漏洞,“一国”根基将更加牢固,“两制”空间更加广阔。一个加装“防盗门”和“防波堤”的香港,将更加聚精会神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加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投资者提供法治更加健全、更加安全稳定、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以及更加光明的合作前景。

  谢锋强调,祖国是香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最大底气。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以及个别霸权国家蛮横出台对港制裁措施,中央政府和14亿中国人民始终是香港的坚实后盾。

  谢锋表示,外交部驻港公署以支持香港扩大对外交往合作为己任,将继续利用首创的“香港+内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三方合作机制,发挥外交所能,对接国家所需和特区所长,为香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助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印尼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也发表了视频致辞。

  此次视频对话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印尼驻香港总领馆共同主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协办,共吸引来自香港和印尼的900多名商界领袖和专业人士以在线方式参与。会议还专门安排了中印尼两个经贸合作园区的负责人与香港企业对接环节,就特区企业进驻有关园区事宜进行积极探讨。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