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晓东:被村民两次留任的第一书记
2020-03-23 11:30:09   
2020-03-23 11:30:09    来源:吴忠日报

  近日,受疫情影响,盐池县王乐井乡狼洞沟村村民张涛从甘肃平凉购进的25头肉牛无法进村。张涛为难的时候,想到了驻村第一书记张晓东。

  “张书记,你好!我买的25头牛没办法进村,请你帮我想想办法。”

  “你放心,我会想办法的,你先别急。”

  最后,在张晓东多方奔走下,张涛的25头牛顺利进村。

  除了帮助张涛外,张晓东还帮助戴宗文销售17只山羊,帮助陈建荣从银川购置10袋化肥、5袋大米,帮助杨淑燕购置猪饲料3吨,帮助胡建云销售山羊31只……

  “扶贫不是一阵风,我会持续发力,让狼洞沟村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考核评估、经得起舆论监督,以强烈的责任心实现狼洞沟村脱贫工作圆满收官。”张晓东说。

  从村民们的口中了解到,张晓东经常揣个小本子,记录大家的一系列问题。朱泽,重点贫困户,居住房屋被鉴定为危房,但即便能享受盐池县政府的3万元补助,其家中仍无钱进行危房改造。像这样的贫困户全村还有6家。张晓东协调银川海关帮助这7家重点贫困户完成了危房改造。

  2015年,村民朱魁的妻子因意外撞伤脊椎,造成下肢瘫痪。由于看病花销巨大,又没有收入,张晓东安排无法外出打工的朱魁当村里的护林员,并给他儿子推荐工作,把温暖送给了这个家庭。

  “张书记帮我们家办了低保,还给我和儿子解决工作,真的太感谢他了。”朱魁说。

  张晓东还鼓励村民杜学保养殖生猪,杜学保家的生猪养殖规模目前已达到500多头,2019年纯利润75.4万元,他也当上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我通过生猪托管年终分红的模式,为全村39户无壮劳力的建档立卡户年终分红。”杜学保说。

  狼洞沟村地处黄沙毛草地带,自然条件较差,风沙大,以荒漠化草原草场为主。全村没有浇灌水源,耕作基本靠天吃饭。2013年,初来银川海关的张晓东就开始到该村从事帮扶工作,2015年1月至今任狼洞沟村第一书记,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给狼洞沟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由于平时工作较突出,为村里的老百姓谋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今年一月份,张晓东的任期结束后,村民们集体要求张晓东留下。

  这是张晓东第二次被留任,第一次被留任是2018年12月17日。

  “没想到村民们对我如此信任,这样也更加坚定了我驻村的信心和信念。”张晓东说。(记者 杜晓明)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