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不负春光,银川市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2020-04-13 06:39:47   
2020-04-13 06:39:47    来源:宁夏日报

  “项目建成后,在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的同时,也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经济效益。”4月12日,永宁县国光100MW光伏发电项目负责人虎威说。该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自2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2.5亿元。目前,3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桩施工以及电气线缆串接等工作,预计5月15日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约15000万千瓦时,年发电收入可达4800万元,实现利税620多万元。

  银川市大力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抓紧组织新建项目动工,尽早开工拟建项目,以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投产、达效推动各类项目建设进度。

<p>  忙碌的施工现场。</p>

忙碌的施工现场。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4月11日,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经济技术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梁刚说。永宁县建立“谁考察、谁跟进,谁包抓、谁推进”的项目引进和推进工作机制,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葡萄酒产业等全产业链招商。对照项目建立推进台账,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前期手续、资金保障等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推进。

  近日,记者在永宁县京东“亚洲一号”银川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百余名工人正在施工,推土机、挖掘机、大型装备车辆等穿梭忙碌。

  据京东集团西北区总监郑刚介绍,该项目是京东集团在宁夏、甘肃、青海布局的第一个枢纽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可突破10亿元,将推动永宁工业园建设百亿级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园区内包含订单生产物流中心、大型分拨中心及大型转运中心等功能,主要定位为RDC,包括食品、百货等商品。园区内及周边将聚集包括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智能物流示范基地、区域采购中心、电商聚集园区等,可吸引大批中小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落户,促进永宁县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的形成。

  郑刚说,该项目超级仓储单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将成为宁夏单体面积最大的仓储园区,可提供逾2000个就业岗位。

<p></p><p>  银川丝路经济园领航大厦工地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p>

银川丝路经济园领航大厦工地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近日,记者在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银川丝路经济园领航大厦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设备轰鸣,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在保障安全施工和高质量施工的同时,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4月11日,该项目负责人李新革告诉记者。

  银川丝路经济园领航大厦项目位于金凤区。3月以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园区各项目建筑工地陆续开(复)工。3月15日,丝路经济园领航大厦工程复工,最初只有60多名本地工人上岗,如今到岗200多人,复工率98%。

  为帮助员工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工地还设置了安全培训体验区,教授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安全带、系钢丝绳,如何保证综合用电安全等。在工地大门口,设立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对员工进行有效管理。工地的摄像头实时将施工作业情况上传系统,管理人员通过智慧工地视频监控,随时对人员聚集区域进行检查、指导。

<p>  忙碌的施工现场。</p>

忙碌的施工现场。

  目前,丝路经济园工程地下主体已全部完成,地上施工到了第三层,总高12层,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银川市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委会将不定期检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要求所有复工企业建立安全生产例会、安全生产入场教育等制度并强化执行。

  截至目前,阅海湾商务区丝路明珠塔、人民银行、领航大厦、丝路园基础设施、绿地中心、力德财富大厦项目、新华联营销中心改造工程已全面复工。金凤区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记者  徐佳敏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